上午本人發表一些想法,之後跟一些噗友小小的討論了一下(如文末附篇:忽有小感),自己卻產生了更多想法,如何沉而不迷,運用這樣的力量,驅動自己,似乎更重要。

  其實我這個人有一點完美主義,小五時開始狂看漫畫,師長總是站在不贊同的角度。但我就是喜歡,不管別人怎麼說,就是不想停止這樣的消遣,但是當時自己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在這方面有所作為,證明看漫畫的孩子不會變壞,因緣際會,有了一個想完成的故事,而開始有了志向。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我在寫海幻(那是一個很沒有名氣,說實在也不怎麼完整的作品,但是卻是自己第一個嘗試固定貼文的連載,也是唯一一個字數破萬的作品)的時候,非常的認真,每個禮拜都被給自己規定要更新的1000字追著跑--雖然當時覺得壓力很大,不過現在回想起來,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感覺真的很棒。

  從國中開始,就一直想寫點東西,原因很簡單,因為畫技很爛,無法用圖來表達故事,加入漫研社的的這段期間,認清了這個事實,因為對自己作文很有信心,就天真的想,那就用寫的吧。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關於這次展覽,自己其實抄了很多筆記,也曾想過要將所有我有特別想法的畫,列在這篇網誌上,成為一篇一個超級外行人的龐畢度Arcadie的亂解文,不過,想了許久,覺得還是不要貽笑大方,我對於畫展的熱衷其實只有國中時受美術老師影響的時候而有所涉獵,加上這樣通篇一定會成為條列式的流水帳,還是重點式的描述就好。

  這次的從法國龐畢度中心來台展出所有的子題都是呼應阿卡迪亞的牧羊人(Les Bergers d'Arcadie)這幅畫,始自古羅馬詩人維吉爾(Virgile)的詩中所描述,這也是此次畫展中文題目定為世外桃源的原因。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得不說,近兩個月來,敝人文章的產量明顯變少,一方面是有大專題開始籌備(不是工作上的),另一方面是因為我瘋狂的玩起噗浪,到了一天不上,就會覺得渾身不對勁的感覺。

  Plurk這個東西呢,如果想了解的話,請移駕維基條目-Plurk重灌狂人的Plurk教學文我們的放浪人生-噗浪台灣非官方部落格Dogg的三分鐘上手 Plurks8726319的Plurk語法整理、或是本人親自撰寫的部落格工具之Plurk(老王狀態,雖然有些截圖舊了,不過算是噗浪早期的教學文,當成歷史狀態來看吧,我論這篇會成為改版最多次文章……且極可能推出Ver. 2)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所以說,話不要說的太快,承諾不要做的太早,想讓這篇文章悄悄的從自己記憶中抹去還是不行的,因為,有人還是按照自己以前所下的預告,而追債來了,遲了一年多(快兩年),小的這就讓承諾兌現,繼之而來的一些利息也會乖乖付的。

  本人閱讀的新潮社譯本是將Dear Enemy這本書的書名標示為「長腿叔叔續集」,不過市面上也有出版社直譯為「親愛的敵人」,在此以親愛的敵人來稱呼這本書。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自徵才網站投出的每一版履歷,我的自傳結語跟自我推薦言都會按照職位的差異而有略為的不同。

  好笑的是,這2007年底的最後一次面試,是公司自己撥電話跟我約時間的,所看到的自傳也是萬用公告版本。工作找了近三個月,投了數不清的履歷,經歷過許多次面談,都沒有結果,卻在最後想要放棄之際接到來電,果真是應了「命中無時莫強求」這句老話嗎?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身為學姊,2008年底一次管樂社低音部的陪練後,邊吃午餐邊和學妹討論著未來的規劃,於是就被問到說是怎麼找到工作之類的問題。那時回答的非常破碎,因事隔將近一年,所以記憶已經模糊,不過覺得有以後會被常常問到這個問題的預感,所以趁這篇網誌,好好的回憶一下當時是怎麼描述自己,以及曾經被問過什麼問題。

  當然,不可能第一次就順利的取得工作,在離開書店的店員工作後,我有五次的面試經驗,這些經驗的累積,才能讓我在得到現在職位的那次面試大展身手。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格鬥小霸王4-6(作者柴田亞美,東立出版,全六冊)終於在國際書展被我收齊了。

  簡單的介紹一下,這作品的背景是如時鐘鐘面成圓形排列的十二個國家,因為怪物肆虐,所以每個國家都有一位GC負責處理怪物們引發的事件,並由上任GC傳下一顆張開手就會爆炸的粉紅色圓形生物--聖靈。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老實說,太care反而會更覺得不自在,今年就不多說啥了,順其自然吧。不過還是象徵性發表一篇文章。

  這個對於情人們挺特別的商業節日,今早先跟家人去吃了碗鹹豆漿,用了一下電腦。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沒有網路真的很麻煩,因為這個意外,害我2/8星期日整天都覺得有許多事情沒有做完,其中,最大一塊的原因是因為Plurk一直想更新卻沒有更新,害我整天都覺得很多事情沒有做。

  假日期間,大事有二。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