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人,沒有給一個很強烈的動機,或是很用力的催促,是不會動作的,但是當把我推到極限後,就會開始滾動。

  推至極限的方法不一而足,可以很強烈的說:「你就是做不到。」,或是在我面前吊根紅蘿蔔,又或者是在身後甩鞭子驅動。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這樣應該算是極大的變化吧,還是在同一間公司,但本人從行政職轉換為研發人員了。

  其他人似乎都很驚訝,同事更發出「我從來沒看過一個行政助理轉作RD」的發言,自己也沒想到會走到這一步,曾經是非常排斥這工作作息的我,最後還是踏進來了。人心果然是時時變化的。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泰劇瘋的兇,一開始只是因為喜歡上電影King Naresuan II 泰皇傳奇二部曲裡面的女主角Manechan,所以循線從泰劇&言情版(泰劇版好像就是因為這部而開?)上找到被鄉民尊稱為島主夫人的AFF,於是,就想看看這部集言情老梗於一身的戲劇究竟有多挑戰螢幕尺度而撩落去,結果就被推入泰國俊男美女的無窮回圈了。

  近期,我看的是Jam Loey Rak(愛的被告),以及Taddao Bussaya(被遺忘的女兒/愛的遺產),先來簡介入門作愛的被告,這是連家人都看的津津有味的一部。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除了06年外,情人節這一系列的無言文章已經持續了第六個年頭了,自己當時為什麼要選擇把歷年標題按順序列出這點作為遵行慣例呢?使得想標題變的非常麻煩,一定要盡量縮短,真是傷腦筋。

  慢著,現在考慮太多了,也許今年就會遇到Mr. Right(Miss Right也行),等我有了伴侶--希望是能填上配偶欄的那種,一定要每年寫一篇閃文呀啊啊。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是個不太容易生氣的人,凡事以和為貴、好商量,從某些角度看來,也可以說是軟弱好欺、多方討好,因為很少說不,總是先為別人想。一直以為,已經認清這點了,但這段時間的操磨,讓我發現,原來自己的覺悟不夠,還有好大一步需要調整。

  喜歡挑戰新事物,學習各種處理事情的方法,讓自己的行事更洗鍊,但從離開學生身分以後,就堅定作事要有報酬,即使有時不相對,但只要能學到事情就好。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本次聚會,讓人感覺呆團的世界果真是不可寸度,與之相處完全不知邏輯在何處,可謂,俯拾皆爆點,字句致腹痛,橫批:噢,挖ㄝ八逗。

  (本篇為網聚紀錄,文字上比較不遵守寫心得、教學文的嚴謹格式,除大量使用網路用語外,更多是朋友間的打鬧戲言,內容偏向日記形式,服用前請注意。)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管再怎麼跟我說漂亮,也不會高興的。

  有一句成語「環肥燕瘦」,是指在不同時代下審美標準的不同,楊玉環的美,美在她體態豐腴,趙飛燕的美,美在她體態輕盈。按時代,楊玉環生在唐朝,趙飛燕生在西漢,兩人所生的國家從國力就有很大的不同,玄宗時,國力鼎盛;成帝,雖非亡國之君,但耽於酒色,也算是把西漢帶向滅亡之路的一個推手。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人在八月一號正式轉換到新公司,本來是想等安頓好,連送別心得一起寫,可是,一到新公司真的有太多事情要學習了。也因為人都不熟,而有嚴重水土不服的現象,六日只想放空,沒有心情寫文。之後又適逢噗浪一週年,埋頭苦翻同時,也就擱置至此時。

  不過,既然已經發過1015拖稿聲明了,又不能讓假日空下來,就來補這篇文章吧。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03 Sat 2009 15:23
  • 岔路


  看來自己終於走到了岔路,到了非做決定不可的局面,行政助理性質的工作不可能做一輩子。

  跟朋友聊了一下,具有專業的工作真的很吃香,因為具有所謂的進入門檻,如果敢吃敢要,很容易就達到自己的期望值。內心一直都知道自己這樣是不行的,可是,一直處於半逃避的狀態,不想失去自由。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一次聽到這本書的書名,還真的是讓人沒有想提起勁來看的衝動,因為直覺就是沉重的倫理題材。工作閒暇,還要被書中角色弄得心情盪到谷底,自認不是完美的文學青年,也沒有先天下之憂而憂的氣度,實在不太想這麼虐待自己。

  有一部分可能是宮部美幸模仿犯帶來的名氣,讓我以為這本是懸疑氣氛十足,看完以後會少了一堆腦細胞的作品,而有所排拒,不過在紅泉大人的推薦之下,決定挑戰這部小說。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