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樣應該算是極大的變化吧,還是在同一間公司,但本人從行政職轉換為研發人員了。

  其他人似乎都很驚訝,同事更發出「我從來沒看過一個行政助理轉作RD」的發言,自己也沒想到會走到這一步,曾經是非常排斥這工作作息的我,最後還是踏進來了。人心果然是時時變化的。

  從寫下累,縱有萬般心酸,又與何人說?這篇,延伸而來的工作壓力,在當時已經到了臨界點,雖然之後在實質面向有所補償,但是根本上問題還是沒解決。

  我的個性是服從性高,在這一段時間卻都需要自己建造規則,雖然不是主管,但卻站在可以訂定規矩的位置,一一克服,卻總有新的問題進來,新的環節要顧周全,渴求學到東西,但是卻不想站在這麼尷尬的地方。

  前一份工作雖然也不能說工作量相當(自己覺得可以負荷),但是至少我跟公司裡的人相處的不錯,氣氛和諧,對於重視人和的我,是一個如魚得水的環境。

  不過,在這裡卻少了很多,也總是孤軍奮戰,種種累積下來最後還是產生了「是可忍,孰不可忍?」的想法。

  發洩式的寫了文章後,也曾經想過要調適自己,讓我重新再適應這個工作。

  但是當做再多,也被當作理所當然,為主管著想再多,也總是不能滿足他們的要求,就像一個無底洞,沒有填滿的時候。就深深的感覺到,那就是俺該退場的時候了。我雖年輕,也比同年齡的人忍耐力高,學習力也不差,但是我還是保有短視近利的特點,還是只能看到當前的不好的地方,沒有辦法去想忍過現在,以後會怎樣怎樣。

  自認還是一個沒有定性的年輕人,最後還是選擇離開這個位置,申請部門轉調。

  月初,和現在的新主管談過後,給了我一些承諾,一是不對客戶做對內開發,二是希望來賣頭腦,不要賣時間,三是他有願景,目標明確不需要單打獨鬥。

  剛進去,要準時下班是不可能的,不到九點不可能回家,也知道在這兩個禮拜,主管對自己的要求也很不合理,但是不先被操練過,怎麼能夠進入狀況。老實說,現在就是從一個坑又跳進了一個坑裡。

  不過,在這裡學會的東西,就真的會是自己的,既然要忙碌就充實點,總比淌渾水,和擔一些奇奇怪怪的責任來的強。

  別人怎麼給我要求,我就會盡力完成,這是我的行事準則,我們就來看看,可以撐多久吧(笑)。



  [後記]

  這一篇是公開的,不知道以後會不會被翻出來看,雖然這麼說,不過手還是敲著鍵盤沒有停。

  我不是一個措辭強烈的人,不過,自己再回去看上一篇的工作抱怨文,還是頗有感觸。

  順便記錄一下,俺三月初在公司下樓梯時扭到腳,繼之而來的是工作上的混亂,到月底才有空請半天假去醫院,扭到當時痛到有十分鐘站不起來,到現在腳還是偶爾怪怪的,讓我在心裡又默默的給這間公司記上一筆。

  什麼時候才能好好的敲鍵盤呀,看來,非得學會搶時間不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