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不太容易生氣的人,凡事以和為貴、好商量,從某些角度看來,也可以說是軟弱好欺、多方討好,因為很少說不,總是先為別人想。一直以為,已經認清這點了,但這段時間的操磨,讓我發現,原來自己的覺悟不夠,還有好大一步需要調整。

  喜歡挑戰新事物,學習各種處理事情的方法,讓自己的行事更洗鍊,但從離開學生身分以後,就堅定作事要有報酬,即使有時不相對,但只要能學到事情就好。

  曾經,以為社團人際難以應付是一種壓力,雖然它的確是我第一次突破的壓力臨界點,現在只能大笑三聲,當作趣談,搖搖手,只能說是價值觀不同,現在的我,會覺得當時真不必往心裏去。

  不過,這次的工作上的疲累,讓我又設定了一個新的目標,報酬相對是要靠自己爭取的。不是每個上司都會為下屬著想,社會是現實的,嘴巴上說辛苦了,但不管是實質上,精神上能幫你分攤的?然後?

  哈!

  渴望保留天真的那一部分,不過現階段,暫時得先在工作上收起來,新環境不是那麼易與的,只能聰明而有效率的處理事情,更要兼顧低調,不然,事情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出來見過世面才真的理解,大自然蓄納萬物億年以計,唯有亦為大自然一員的吾輩,得以因著私慾的驅使而毀去,今天見識到帶著笑容,穿著入時,腸子裡彎了幾彎的這種生物的其中一種面相,生在這個年代,我還真是幸運。



  [後記]

  打完這篇,覺得很有憤世忌俗的味道呢,不過即使對現狀不滿,但寫出來的諷刺文看起來還是很沒有殺傷力。嗯,果然是軟弱好欺。

  雖然看不到,但還是想說:真的不要隨便欺負人,自己的確是個發上十張卡都沒問題的好人,不過若要軟土深掘,突破人的底限。我雖然不到眾善奉行的程度,但起碼也是不作惡,若有因則已,若無由不等誰出手,總有一天還是得還,慎思呀。

  今後,會學著開口爭取應得的報酬,說實在的,錢的事情好解決,不要害人在未來的時間點以其他方式償還,那就真的不是我說一句:「辛苦了。」就能解決的事情。

  對最近的忙碌,真的是好有感觸,很想罵些什麼發洩,但還是將之化為理性的文字,來抒發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