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泰劇瘋的兇,一開始只是因為喜歡上電影King Naresuan II 泰皇傳奇二部曲裡面的女主角Manechan,所以循線從泰劇&言情版(泰劇版好像就是因為這部而開?)上找到被鄉民尊稱為島主夫人的AFF,於是,就想看看這部集言情老梗於一身的戲劇究竟有多挑戰螢幕尺度而撩落去,結果就被推入泰國俊男美女的無窮回圈了。

  近期,我看的是Jam Loey Rak(愛的被告),以及Taddao Bussaya(被遺忘的女兒/愛的遺產),先來簡介入門作愛的被告,這是連家人都看的津津有味的一部。

  這是一部集言情小說老梗於一體的戲劇,男主角因為恨虐待女主角,兩方卻在不知不覺中對彼此越來越在意,標準的虐戀公式。


劇情大意em080331029

  影片開頭,男主角AUM(飾Harit)的體格很讚,有這樣的男生綁架我,誰想逃呀,結束。

  (以下有提到劇情,會破壞觀影樂趣)

  咳咳,因為弟弟受到前女友Sansanee的言語刺激而舉槍自盡,哥哥Harit誓言報復,於是從曼谷綁架了他以為是Sansanee,實則是她表妹(=僕人)的Soraya。腦中只充滿復仇這兩字的哥哥也不管女主角Soraya的辯解,直接打包帶回自己的私人小島。一個勁的奴役她、恐嚇她、威脅要吃了她(?)。

  Soraya為了報幼時Sansanee曾將她救起的恩情,也就不再澄清自己的身分,盡力的完成這些不合理的工作,但也不是呆坐著乞求男主角放過他,也很主動的「探索」了這座私人小島。(只是結果總是被男主角再抓回來)

  相處下來,Harit也對Soraya越來越迷惑,不自覺的想對她好,但是總會又想起因她而自殺的弟弟,讓他們之間相處總是火爆收場,雖然也讓Soraya到他經營的珍珠養殖場放風,兩人關係總是維持著緊繃的狀態。

  Soraya又試著逃亡後,男主角拖著她回到島上,到Harin的墓前懺悔,然後......(以下挑戰尺度,恕無法詳細描述,不過至少確定一件事--泰國還是滿保守的)

  此時,真正的Sansanee為了雜誌取景,出現在珍珠養殖場,Harit才驚覺自己做了錯事,回到島上試著彌補Soraya同時,也終於甘願放她回曼谷。

  劇情到此,男主角Harit換上西裝變成深情男子,追著女主角跑,「順便」報復真正的Sansanee,過程呢,就是So:「求求你放過Sansanee姐姐,否則我不會接受你的。」Harit:「Soraya我愛你,嫁給我,但是我還是要幫Harin報仇。」

  最後,因為Harit的報復行動,使Soraya深陷險境,這才讓男主角醒悟,兩人攜手同行,望著大海......最好是,各位還是親眼看到最後,我的文字是不足以說明結局的精髓於萬一呀。


對各角色小感

  Soraya,標準言情女主角,為了報恩,服侍表姐一家無怨無悔,甚至代替Sansanee被虐待,雖然說耐力強是好事,不過,這樣被欺負,還可以咬牙忍耐不崩潰,這也是一種才能,果然做主角,就是要能人所不能,主角這工作還真不是誰都能當的。

  Harit,知道So可能懷孕你是在高興個啥鬼,不知道強迫人家這樣是犯法的嗎(雖然最後檢查後發現其實沒有,但本人也在螢幕前面為這個老梗開心了一下←喂)。喜歡就再打包帶走嘛,前面那麼強勢,到後面才變的紳士,這是犯規,要強勢就強勢到底呀,為什麼中途就收手了(怒拍桌←喂)

  Sansanee,完全的自我中心,害的男主角弟弟為她而死,見一個愛一個,看男配角Tawachai為她的冷淡而痛苦同時,真的覺得為什麼要為這種女人傷心難過呀。

  Nukul,男二配角,好到沒話說,不過,現在流行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是當年真正救了Soraya的人,結果便宜全被Sansanee佔盡了,默默的喜歡So也因為被Harit佔盡先機而得不到回報,果然是個老好人,難怪不是主角(拍拍)


結語

  這部戲我看的很歡樂,真的有很多言情公式隱含其中,小說裡男主角會用上的手段差不多都用過,男主角養眼,女主角可口,娛樂性十足,讓我都無法保持客觀狀態寫心得呀,AUM(UMM)&AFF我徹底被你們攻略成功了(笑)。


  [後記]

  看著網誌標題,突然很遺憾這怎麼不是職銜或是名字呢(炸)

  寫這篇網誌的同時,同時正在欣賞Taddao Bussaya 2004,我實在是很想看Dount演的Taddao男女前後有差多大,先前看的2010版本Punch的Taddao,女裝威力真的是不夠,到最後跟男主角相擁還是沒辦法讓我脫離Sutad的男裝扮相。

  不過2004真的差多了,女主角女裝時真的好有氣質,不知道當遭蛤(泰文的爵爺)知道Taddao是女生時,會有多驚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