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來自己終於走到了岔路,到了非做決定不可的局面,行政助理性質的工作不可能做一輩子。

  跟朋友聊了一下,具有專業的工作真的很吃香,因為具有所謂的進入門檻,如果敢吃敢要,很容易就達到自己的期望值。內心一直都知道自己這樣是不行的,可是,一直處於半逃避的狀態,不想失去自由。

  不過,被訓練這麼久,卻一直忽視只要自己調整心態哪裡都能如‧魚‧得‧水這個重點;早就已經有無處不自由這樣的自信,卻仍偏安於一隅。接下來的時間我會抓住每個機會,期望能有所改變。

  誰說工作忙碌就寫不出來,會失去熱情,這些都是自己給自己編的藉口。

  回顧從前,身為學生,國中時,準備基本學力測驗,努力上好學校,埋頭於書中,甚至是之後讓自己保持成績,我忘記過嗎?五專時,尬了一堆社團,每天中午趴趴走,為著各種事物忙碌,我忘記過嗎?應對著我其實一點都不是很擅長的複雜人際關係,我忘記過嗎?因為器樂,而有自身價值全部被否定的時候,我忘記過嗎?認真的做完一期刊物,獨自一人撐起,為了得到實務經驗豐富自己時,我忘記過嗎?

  一切充實自己的行動,最根本的原因,都只有一個。

  對事物的熱情易逝,但是只有敲鍵盤這件事情一直都蟄伏在一角。

  也許會休息,覺得累,會刻意忽視自己的夢想,完全的放空,但是自己從來沒有說出,我覺得好累,想放棄,不想繼續為寫作練習的話。

  現在有了在職場上追求更進一步的準備了,就放馬過來吧,即使忙到沒有時間,我也會一本初衷努力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