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鬥小霸王4-6(作者柴田亞美,東立出版,全六冊)終於在國際書展被我收齊了。

  簡單的介紹一下,這作品的背景是如時鐘鐘面成圓形排列的十二個國家,因為怪物肆虐,所以每個國家都有一位GC負責處理怪物們引發的事件,並由上任GC傳下一顆張開手就會爆炸的粉紅色圓形生物--聖靈。

  十二國,每國的聖靈都長的很有特色,下面是卡通版的OP松澤由美的「誰も知らない地図で」,一開始出現的是壹國的聖靈自爆君,十二國的GC都有出來露臉,還有可愛的不燃仙人背影。



  下面這兩段ED全部的聖靈都有露臉,另外這首是TWO-MIX唱的,從鋼彈W、柯南(這個是配音)、再到格鬥小霸王,我想一定還有什麼作品是我曾經聽過,但卻不知道是跟高山南有關的曲子吧。

ED1,TWO-MIX,LAST TEARS



ED2,M-TWO(高山美瑠&TWO-MIX),37℃微熱戦記,那個很搶戲的玫瑰男是不懂為什麼要讓他不穿衣服的變態GS雹。(GS比GC能力更強,許久許久才會出現一人,成為GS就可住在針塔,並青春永駐)



  老實說聖靈的外型設定實在不討喜,不過習慣後,覺得這粉紅色圓形物體真的長的很有特色,一般作品的吉祥物,至少都會設定的不算是醜,也許是可愛,或是很有個性,但是會讓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心裡直覺就是醜爆了,柴田亞美也算是第一人。

  另外這裡還有每段OP開頭前自爆君與其他聖靈們演出的小橋段,滿好笑的,把聖靈們的個性都點出來了。

  咳,回到正題,而選出十二國GC的地方就位於這些國家的中央--一個名為針塔的地方,但各國間的交通必須按照順序來聯繫,在拾貳國接往針塔。特別要說的是,從伍國開始,怪物越到後面越強,若想成為GC就得按照遞增的數字順序經過其餘的國家。

  故事是在說一個立志要稱霸世界的壹國少年爆,因緣際會被號稱最強的壹國GC炎選為接班人,為了取得正式的GC資格而遊歷各國往針塔的方向前進,這故事就是在說這一路上爆遇到的各國人事物,更慢慢揭開針塔背後的故事。

  各國的GC真的都很有特色,服裝、個性也都很鮮明,聖靈與GC的服裝配件上的關連更覺得有趣,劇情也很緊湊,不因為舞台設定繁瑣而有冷場的情況,重點是在爆自大的個性,總是自認為世界最強男人的他,明明就是最資淺的GC,連執照也沒有,一開始連聖靈自爆君都常愛唱反調,有事沒事就給他來個爆爆樂。

  但那種不知天高地厚,總是站在高一等看人,卻也以他不服輸的心跟變態般的學習能力,獲得一路上對炎接班人具有挑戰心理的GC們的認同,並吸引了貳國GC粉紅、參國GC凱同行(根據爆的說法,他們是僕人,哈哈),簡言之就是很有劇情啦。

  很喜歡爆的個性,也許他的性格不討喜,但是擇善固執,做事有原則,一切都行動都為了一個稱霸世界的野心,雖然週遭的人都覺得爆這個人是個怪胎,但他不是隨便說說,是真的為了這個野心在努力。光是立定這個志向,然後不受周遭閒言閒語的前進,就是一個讓讀者欣賞的特質。

  等了起碼四年,4~6三集這次在書展終於被我以5折買到了,這套在一般通路也少見的漫畫,本來都打定主意要跟熟識的店家下訂單,不過還是被我撿到便宜啦,雖然不是以畫工精細見長,但是劇情、設定、角色刻畫都很有新意,結局也很出人意料,一口氣看完後,深深覺得是一套值得看的漫畫,卡通雖然結局不同,但是後期一些與原作不同的設定跟走向,也很有新意。

  其實柴田亞美小姐的作品都很熱血,最為人所知的應該是南國少年,不過這部作品我沒搭上風潮。不過,看起來她的作品在設定上的創意很多樣,不會只侷限在一個框架內,不同的作品都會有不同的新意,彷彿源源不絕的創作能力,這也是令人佩服的一點。


  [後記]

  引用影片版權屬於原發行公司,若有侵犯,請告知,必會馬上移除。

  如果剛好對作品很有愛,又馬上開稿的話,就能夠一氣呵成,這篇是實例。現在再回首要寫心得的那一疊書債呀,自己都不敢列清單了……(大默)。

  這也是我第一篇嵌入影片的網誌,值得紀念,值得紀念。

  最近在搞懷舊之旅,先是瘋狂的愛上原由大然後改尖端出版的BASARA婆娑羅,因為這部經典作品折扣太吸引人,新書五折,這個數字除了一些滯銷書外,對於漫畫迷而言,簡直是不可能的神話。(更紗、朱理,好吧,也許還有淺蔥,我愛你們,啾)

  接著在書展上遇到格鬥小霸王後,又突然好想看好想看卡通(用了兩次,狂熱可見一斑),就在網路上買了VCD(等待郵局的遞送中)。記得最後跟漫畫結局不一樣的樣子。……其實我是說風就是風的收藏狂熱者,Orz。

  雖然這個作者在日本有名,但是台灣談論的人似乎不多,畫風細緻見長的漫畫好像還是比較吃香,這種設定特殊,劇情總是會出人意表的漫畫,好像還是沒能吸引人的目光,如果有人也在看這作者的人,不妨出個聲來討論一下。

  突然覺得我會去追引魂師這部新作品,因為出版南國少年第一部的大然已經倒了,所以只能先轉移目標一下,等待第一部重新出版再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