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說,近兩個月來,敝人文章的產量明顯變少,一方面是有大專題開始籌備(不是工作上的),另一方面是因為我瘋狂的玩起噗浪,到了一天不上,就會覺得渾身不對勁的感覺。

  Plurk這個東西呢,如果想了解的話,請移駕維基條目-Plurk重灌狂人的Plurk教學文我們的放浪人生-噗浪台灣非官方部落格Dogg的三分鐘上手 Plurks8726319的Plurk語法整理、或是本人親自撰寫的部落格工具之Plurk(老王狀態,雖然有些截圖舊了,不過算是噗浪早期的教學文,當成歷史狀態來看吧,我論這篇會成為改版最多次文章……且極可能推出Ver. 2)

  最初加入噗浪只是希望練習抓住發表的重點,在有限的篇幅內,描述事情,避免落落長的敘述方法,朋友也寥寥數人,但是,加入兩位幾年前在鮮網上認識的朋友後,噗友迅速拓展,擴增到現在22位的規模。(相關噗:http://www.plurk.com/p/11t0ua

  一開始只是單純的紀錄生活,大有孤芳自賞的味道,現在真的接觸到了peace(和平相處)、love(愛心)、unity(團體)、respect(尊重)跟karma(命運)這PLURK的五大項目了,大大的拓展我的人際圈,真是始料未及。

  除了上面五大項,現在在噗浪上的重心,就是回文,創意發想,練習反應力,並根據我所交噗友特型,濃縮為一個最重要的項目--吐槽。現在所熟識的噗友們很熱中於設陷阱給別人跳,吐死人不償命,故在線上,隨時要保持邏輯,不然啥時被配對,生小孩都不知道(笑)。

  敲鍵盤真的是一個非常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不努力的吸收更多東西,尋找資料,寫出來的東西就不能打動人心,雖然,於我而言,噗浪在這塊貢獻仍不顯著,甚至有蠶食自己吸收新知的時間區塊的傾向,但是,在這段努力充實自己並使之成長的過程中,這部份會是於我而言一個很重要的回憶。

  不過熱衷到一個頂點,會開始思考,如何能夠與之並存,卻又不過於沉迷,真的難以拿捏。

  從去年的11月加入這個網站,到現在也已經過了將近半年,不可諱言的,現在使用的重點已經有點偏離我為個人頁面標題命名的:「幻想世界的雜記本」許多,過濾言論並玩鬧已經取代了不少的思考時間。

  熱衷過頭,不分好壞的接納相關事物,會在不知不覺中形成一股壓力。曾經有一股腦的投入,等到回過神,想起當初行動的理由,想要抽身卻動彈不得,只得快刀斬亂麻的經驗。那種壓力反撲,會對維持習慣這件事造成極大的考驗,趁事態還可挽回時一步一步的踩煞車,細水長流呀。

  雖然容易讓人沉迷其中,忽略現實。但是,與人在網路上單純的玩鬧,真的很放鬆。不用特別去想什麼,可以單純的討論事情、從不同的噗友處吸收新知、心情低潮的時候尋求支援。

  對我來說,與更多人交流,接觸不同的觀點,觀察與自己不一樣的生活方式,以最保守的方式打開對外界的一扇窗,不再閉門造車,直接的與各種人互動--這些,對於正汲汲營營於增加自己見識的自己都非常的重要。


  [後記]

  噗浪可以連結我從四月到六月原定每月兩篇網誌的空白,但是因為內容具有時間性,所以反而不能像網誌一樣,分類自己的言論,需要藉由外掛工具才能協助分類。到了現在這個時間點,回來敲鍵盤的我覺得也該是整理重點噗的時候了,不然等到需要資料時,再來尋找,會變的非常困難。(已經有切身之痛)

  這篇算是我的噗浪使用心得文,有人問我想不想加入facebook,嗯,噗浪已經讓我玩的非常瘋狂,其他的還是再緩一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