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正好眠,俗語是這麼說的。

  但自從十幾年前房間搬移至前廁所後,炎炎夏日的每一天,任何一點風吹草動(尤其是房門外的塑膠袋沙沙聲)都能繃緊我那還算大條的神經。剛搬進去時,會完全的做足準備,即使熱,也還是包的緊緊,最大的尺度就是頭手伸出涼被外,到了近幾年,震撼教育接受的多了,接受度慢慢的被擴張,已經從只要碰過走過,就絕對會丟掉,而且見者必殺,晉升到只要不進己房,便可冷靜的自行驅趕。

  但是,以上所述所有條件,沒有一條符合昨天的情況。


驚魂:事情緣起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星期六夜闌人靜,本人乖乖的做著功課,然後預計等等就可以繼續我迷霧之子二部曲的閱讀,跟著女主角紋飛翔在夜空中,然後進入夢鄉,繼續我第二天的假期。但是,和預期相左,在我那想睡,眼睛稍瞇的萬分之一秒,迎面飛來的不是紋貴女,而是一位負子的母親。

  第一時間,本人向右撲倒在床上,避開突如其來的攻擊。

  旋即拉起身軀,兩手支著床鋪,腳尖對準拖鞋,一推,身子浮起滑出房門,右腳先著地以其為支點,順勢立馬轉身,雙膝膝蓋承接其餘雙手推身的力道,觀察敵人的落點。

  突來的事件,讓我頓時腎上腺素大量分泌,人也變的極端清醒,腦裡每根神經不管用的到用不到全部迅速繃緊上弦,心臟跟著擂起戰鼓。

  她那流線型的身軀,就這樣大剌剌的停在白色磁磚上,和我大眼瞪著小眼(或是觸鬚?)。

  本人不敢動,因為我想睡覺,但我無法忍受床鋪旁邊,有著這麼明顯的威脅存在,一想到她可能為了找尋一個設置搖籃的新天地,而在我身上爬上爬下,再怎麼愛睏,也要為了保衛房間起身而戰。

  個人是希望到這裡就可以敲下:「她受制於對手強勁的鬥氣,更為著整個房間倏增的壓力,不安的竄動,而後依著來時路離開房間,隱入黑暗之中。」

  但是,人參呀,就是這麼不如人意,不管是我拿棍子敲打旁邊,亦或是拿出紙袋遮住光線,她依然老神在在不動如山,任性的有如先前報導中的西安女路霸,踩著我的牆面,就是不動,只偶爾動動觸鬚,轉轉身子,顯得十分悠哉。

  對峙了一個小時多,數次想要拿塑膠袋把她抓起,但就是害怕那種觸感而不敢動手,更怕的是,抓起的過程中她亂竄掉下,在我的書堆間(甚至在床上)說:「哈哈,來追我呀,來追我呀。」,若造成如此經典的青春橋段,光想就讓人毛骨悚然。

  而且,如果補捉過程一個不小心……本人完全不想在床上(和書上)看到任何一點汗液或體液。

  絕不!


捕強之道:告訴你怎麼抓蟑螂不沾手

  但是,跟我有一樣困擾的人,從此不用擔心,今天,就要教各位如何捕強又不沾手,保證活跳跳不留下一絲精華(這些形容詞都讓我感覺不太舒服)。

  預備器材:

  1. 透明水盆一只:

凡可透過光線觀察內部的半透明器皿皆可,但要注意,蓋在地板上或牆面時不能有空隙,不然一蓋上去後,打草驚蛇,從旁邊竄出來,得不償失。盆子大小取決於蓋上去的技巧,如果技巧高超,手法快速,甚至用杯子也行,當日使用的盆子類似下圖:

  補強水盆圖片來源:Y購

  2. 可完全套住盆子的塑膠袋一個:

為了方便操作,請不要拿太小的。當日使用的是輕便雨衣。

  操作圖解:

    補強之道-教學圖

  塑膠袋放入的時候,請一定要拉平,要不,牠們若不順著你意,而往袋子下鑽,等拿起水盆時就可能會發生不可預期的胡亂竄動。


結語

  晚上一點多,本人受到驚嚇,不能噴藥,只能活捉,又不敢拿塑膠袋抓。叫媽媽,媽又不來,更不可能刺激牠,讓牠嘰哩咕嚕嘰哩咕嚕的滾下來,盯著牆壁,只得自立更生,捲起袖子抓蟑螂,想了許久,才想到這個不用直接碰觸就可以移除標的物的方法。

  人強大戰,從一開始的精神緊繃,到抓到牠後,從盆子裡看著。覺得前面說有多可怕多可怕,其實都是自己在腦裡幻想的,那隻蟑螂,除了一開始朝我飛過來,然後著陸,爬到牆壁的定點後,就幾乎沒有動作了,補捉的過程中,也沒有亂竄,十分的配合,即使到了盆子後,也沒有亂動。

  一瞬間,真的感覺到蟑螂更怕我們,所以對峙的那一小時索性不動,等待被處置,不然,以牠的能力早就一溜煙的躲進掩蔽物內(是說,我那面牆上也沒有遮蔽物可躲就是了)。

  本來想倒在馬桶沖掉,想了想,蟑螂不會因為我殺了這支,就絕種,也不會因為讓他感受到被玩弄的痛苦,整個族群就不會再進來這房間,還是敲敲盆底倒到窗外,希望不要再來打擾我了。

  不過說真的,如果有繁衍生息需求,請等我失去意識後再來訪。不要在我睡著前讓我聽到任何一絲聲響。

  還有,你們這些做母親的要負責任,不要把我房間當孤兒院,生了就跑,知道嗎?


  [後記]

  這事件發生的時間是7/17,因為上個禮拜瘋日劇武士高校,所以這篇心得(教學?)文就晚了點,又是一個玩物喪志的例子。

  這蟑螂畫的真傳神,害我要多打幾個Enter,才能在不受干擾的情況下敲鍵盤。(還不是你自己畫的)

  這個方法是從思樂冰杯抓蟑螂的方法衍伸而來,一開始因為覺得盆子會髒掉,還想把雨衣套在盆子裡蓋上去,又想說把袋子套在盆子外面,等一蓋上去,讓蟑螂跟盆子一起掉進雨衣裡,但是都想不到要怎麼樣才能在盆子掀起來的時候把袋口快速收起而作罷。但幸好兩個方法都沒採用,從牠們的習性看來,可能盆子進袋了,小強還老神在在的在牆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