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不是紀錄有關於我的部落格有什麼改變。而是有關pixnet後台「誰連結我」的觀察感想。

  寫部落格除了自娛,也希望能娛人,偶爾看到這個部分有搜尋引擎走過來,就會好奇一下人家查詢的關鍵字,以下關鍵字皆打馬賽克,避免讓人搜尋到無用的文章。

  我發現,到目前為止,最能讓人走過來的文章是天[ㄒ一ㄚˋ]第一媒婆,相關的關鍵字還有慕[ㄖㄨㄥˊ]明珠(好吧,他真的帥,我承認,而且他在劇中裡深情專一的特質實在吸引人)。

  今天還看到奇幻小說赤[ㄌㄨㄛˇ]帝國的關鍵字,果然大家都好奇泰[ㄖㄨㄟˋ]‧古[ㄉㄜˊ]坎於巫[ㄕ]第一守則後的劇情發展(或是有多恐怖的評論?),還有一個很好笑的關鍵字是長[ㄊㄨㄟˇ]叔叔+結局,不負責任猜測該是寫心得用的吧,看來我讓一些學生偷雞了。

  會搜尋到的關鍵字大多是心得的發表文章,目前會連過來的搜尋引擎有一半是大陸的(百度、google.cn),一部分是台灣的(google.tw)就是沒有yahoo奇摩,聽過一些評價,真想探知背後的原因。

  還有,這些搜尋結果大多都不是顯示在第一頁,但都是滿前面的頁數,滿足了一下我的虛榮心。

  也因為搜尋引擎能夠這樣無限制的連結連結再連結,所以之前才會把傳送陣撤下,雖然知道有人利用搜尋引擎進入我的部落格,但不能確定來源,只能挨打的狀況有些危險,也許是我杞人憂天,但防範未然總比亡羊補牢的成本來的小吧。

  不過,很想知道鎖右鍵會不會阻擋搜尋引擎的機器人進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