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本人的新玩意Plurk上有感而發(介紹文籌備中,加入這個網站很簡單喔,按一下Plurk註冊吧),過了一年多一點的社會人士生活,也又過了一次生日,現在的我竟然開始覺得學生生活很幸福,該說是得不到的總是最好嗎?

  進五專時,考慮到的就是求職時的最低學歷門檻,在大學生滿街跑的年代,五專學歷似乎也意外讓我找到相應的(也符合我理想的)工作,也讓我有機會從基層做起,學習跟人的相處之道。

  (沒興趣看本人碎碎唸的,請直接跳到後記。)

  一直很努力的讓自己脫去青澀,除了學習快速無誤的完成長官交代的事情,也一直盡量讓自己更注意在出社會後,利害關係的應對,即使當事人說沒關係、不用在意,也是會很謹慎的處理出錯的事情。

  在工作上,我發現即使出錯,也要馬上平復心情,第一時間不要驚慌的團團轉,而是要能馬上補救,轉化這足以刺激腎上腺素的事件為行動力,如果不能處理就要跟主管報告,尋求協助,學習不讓惴惴不安的心情影響到接下來的業務。

  不過,就在我正汲汲營營於讓工作變的更完美的同時,卻發現在工作之餘的自己,越來越提不起勁寫點東西,也似乎有點違背了當時投入職場也希望同時兼顧的東西

  當然有時候也有可能是我想太多,完美主義作祟,這也大概是本人明明職務是小妹,卻覺得精神壓力特大的原因吧。

  最近慢慢的面對事事要求完美這個問題,往好處善加利用可以成為行事時的助力,變成認真面對任何一項挑戰,但如果要求過高,就容易鑽牛角尖,成為自己痛苦的來源。如果我的生活想過的輕鬆點,這個問題想必要先做個處理,不然一段時間就進入情緒低潮的我,遑顧保持那種熱情,避開都來不及了。

  之所以會注意到這個問題,是最近重新翻看了我2005年在鮮文學網發表的海之幻想曲(那個專欄已經消失很久了,現在應該只剩下我存的底稿),雖然只載到第十一回,不過也累積了不少字數,老實說雖然有許多應該要改進的地方,但現在看來開頭的部分描寫的還滿不錯的,至少會讓我有「怎麼沒了!幹麻不寫多一點」的怒吼。

  寫作的當時,我一直不確定人物的出場是否過於頻繁,描寫是否太過於不自然,在現在重新檢視是小問題,但在當時,每一週更新累積而成的那種壓力,加上是第一次寫作,所以特別的謹慎,在推出每一回前都要檢查錯字,回顧跟前文的關係。

  雖然這樣是最能夠激發出潛力的方法,但也讓我在停載後有兩年都沒有再寫小說,更學到給自己的壓力要適當,重點是累積經驗,不要太過於苛求自己,點出絕對不能違背的重點,但不要持續的給自己增加條件,因而限制自己的手腳,才能走出牛角的尖端。

  年初重拾創作文字的感覺,兩年的沉澱也接受了自己不是揮筆成文型的寫手,我想,還是細水長流,一點一點的累積才適合自己,一步一步謹慎的前進,儘可能對自己的文字負責才適合我。

  畢業了一年半,週遭選擇升學的同學們也只剩下半個學年,但在經過這段和別人截然不同的路途後,當時機來臨,不再是為了升學而升學,自己才會更珍惜所得來的一切機會吧。

  身為學生有作夢的權利,在身為學生時完全沒有感覺的一句話,在踏入社會的一年半後,才開始慢慢的發酵。在那個時期做的夢,現在雖然受限於現實,無法發芽自由的成長,不過,努力充實自己,保持好的環境,讓掩蓋在土壤底下這些種子,有利用頂上的這些壓力開支散葉的機會,也是值得努力的方向。


  [後記]

  這篇網誌試著將我在Plurk上相關的碎碎唸收錄在裡面,新東西,大家就到文章開頭的Plurk按下並加入吧!(到那個網址登錄,這樣本人的經驗值才會增加)

  其實,隨筆跟關於寫作這兩個類別收錄的文章,大有跟自己聊天的意味,紀錄一些自己當下怕忘記的心情跟想法,以便能隨時回來檢視,實在沒啥可看性,所以以下是近況,歡迎直接跳到這裡來觀看。

  這篇是本人生日後的第一篇網誌,當天除了因為巧合穿上了裙子上班外(長官送的裙子不穿不行呀,吾人對於穿裙子這件事實在......),還有同事分享的兩塊團購蛋糕外,沒啥意外,十分低調,公司同事直到隔天才發現是我生日(再前一天也有同部門的同事生日被遺忘),畢竟女性到了一個歲數,年齡這種事情能pass就pass,對吧?

  也有收到令人驚喜的禮物,不管是一句話,一個小東西都很令人覺得窩心,想不到大家還記得這個日子(搔搔頭,盡量給我簡訊、卡片之類的就好,不用送禮啦),本人很懶得記週遭人的生日,所以常常沒表示,呃,如果有忘記各位生日的話請提醒我,直接要禮物比較快,以後本人生日會盡量低調點,這樣才不會過的那麼心虛(笑)。

  又長了一歲,會努力的完成我的夢想,就如同本人手機設定的開機問候語一樣:「以夢想為目標,衝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