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作了一個夢,色彩繽紛,遠比我自己國二時的那個要來的完整和精采,讓我即使醒來,也不願意張開眼睛,努力的想要記下來夢裡的細節。

  剛剛,登入電子信箱,發現我十一月時參加博客來「預約幸福的2008年」的時光膠囊活動,提醒我部落格搬家一週年的預約事項,已經寄到。

  這兩件事情,很巧的,在同一天內發生,這種巧合對我來說就像是小說一樣,總是在別人的身上驗證,可能發生在我身邊,但是降臨在我身上的機會少之又少,因為我是標準的小人物,總是嘴巴上說希望能搖筆桿,但也只是一步一腳印的累積寫作能力,也很容易倦怠,無法同那些原本就具有特殊能力的人一樣信手拈來就完成一部作品,使得夢想,有些時候會成為一個自己龐大壓力的來源。

  一本書的讀書心得讓我對這件事情,徹底爆開,有點灰心,加上為了生活而忙碌,感覺到夢想與現實的差異,對自己的目標沒有信心,讓我一陣子都懶懶的對很多事情都提不起興致,被已經顯得越來越固定的流程推著走,被一些不想做的事情所綁住,不知道自己真正擁有什麼,真正想要什麼。

  還記得嗎?
  去年的這個時候部落格搬家,開始努力的朝作家之路邁進囉
  值得紀念的一天
                   from 2007/11/09

  加上今早的這個夢,完整的場景,角色的細節,各種有趣的設定,是我的潛意識在告訴我,並沒有一直都停在原地,我想要的從社會上徹底改變我童話思緒的第一步終於慢慢的有作用了。

  希望,明年同一個時間的自己,也能記得今天遇到這個巧合的感動。


  [後記]

  其實,信的發送日期是昨天,其實昨天才是週年。今天是新的一年的開始,也值得紀念啦。

  人真的是貪得無饜的動物,明明就改變的不少,學到很多,但是還是一直追求更高等級,不過這種東西寫在基因裡,真能完全放掉,那就不是人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