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人的相處,真的是一種藝術,從前的我為了達到左右逢源,人見人愛的境界,弄得我極度疲憊,完美主義作祟,使得我時常不滿足於現狀,只要微微感覺到身邊的朋友有些不快,自己就會痛苦一陣子,一直想著是不是自己哪裡處理的不夠仔細,但是出來工作後,磨了一陣子,發現人真的是一種很難以用自己的想法去推測的生物。

  在我這個工作,要常常觀察人的需要,要記住每個人的喜好,若是以那位已經離職的前輩的話來說,就是作個媽媽,但以我的角度來看,則是更偏向僕人的角色,每一位都是我的長官,每一位都不能得罪,這樣的環境,相對於學校來說,又更加複雜,但從相處模式來說,條件差異,讓我可以不需判斷就扮演並投入階級相對較低的角色,對於現在的我是相對簡單。

  之所以想成為宅女,也只是想給自己一個沉澱的藉口,工作以後,對於言語的使用,更加的謹慎,尤其在工作這個環境,時時繃緊神經,身為僕人、小妹同時也必須好好扮演吉祥物的角色,讓人保持開心,要時時保持笑容,即使是日復一日的相同流程,到了下班的那一刻,還是會感覺鬆一口氣,也讓我更下定決心,要對自己好一點,在學歷上不如人,或許錯過了一些懵懵懂懂的悠閒時間,在思考並決定自己未來的路上也沒獲得緩刑,急速成長為社會人士的課程裡,至少希望能為自己感興趣的領域努力。

  身為學生有犯錯的權力,考試也只要要求到及格就好,不過脫離了學生的外殼,所有人的角色都是平等,也許會因為本人身為新鮮人的身分而給予照顧,但一年即將期滿,主管會給予期望,犯錯也還是會斥責,在社會上,錯就是錯了,不會有及格這種標準存在。

  再也不是學生,而是有著責任的社會人士,也有許多徵兆讓人感覺到父母的身體與體力產生不可逆的微細變化,出了社會後,更能體會家人的辛苦,這是以前身為學生的我所看不到的東西。回首成長的路程,伸手卻不思回饋,在當時一切的理所當然,在今天看來都讓人耿耿於懷。所以,以前因為不懂事而忽略家人的份都希望能盡量補回來。

  現在的我,希望工作之餘,把家人排在第一位,還要能保有練習寫作的空檔,更何況本人已經給自己開了一堆文章的空頭支票,再不補起來,本人就要越來越胖了Q_Q

  [後記] 

  言者無心,聽者有意,通常本人的後記都是跳躍性思考,也一段時間沒有寫網誌了,對於前後段意的檢視也沒有那麼謹慎了,寫網誌就是希望自己脫去使用言語不謹慎的習慣,因為某些原因,讓我意識到這是退步的徵兆,本人會持續努力,對自己的言論負責。

  話說回來,因為是暑假,一個又一個的邀約讓我接近半個多月的假日沒有在家裡渡過(還不算七月時候偶有的邀約),不只是同學,同事,社團,公司活動,甚至到某團體的會議都不得不出席,加上平常下班時間還要趴趴走,雖然愛唸,但還是會完成我份內的事情,但是,從不同各方來的邀約淹沒了我,真的是完全看不到我的休息時間,在我還是學生的時候還能應付,現在情況不同,每天過著晾完衣服洗好澡後就直接掛在床上,到隔天凌晨才記得起來關電燈,遇到這樣的情況,我想大部分人都很難能平靜以對吧。

  會想要成為宅女,就是因為我現在一點都不能達到這樣的期望,不夠自私,太有義氣,看著公司工程師,個個都年紀比我大,還沒有我這個收入低下的小妹這麼忙碌,忙的程度相同,收入卻不成比例。加上,回首幾個月,工作仍是持續,學習的事物減少,卻看不到年初訂下目標的自己,真的是令人煩躁。

  從前從前,看到暑假就代表著完全的休息,想不到現在變成搏感情的忙碌時刻,不過請不用擔心,雖然我喜歡作宅女,但心還是會跟各位同在,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