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超愛看美少女戰士,雖然以現在的眼光來看,實在就跟一直推出新一代的神奇寶貝卡通一樣無聊,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只要每到星期三的五點半,就會乖乖的坐在電視前面,開始跟家人搶遙控器的控制權。

  在那段時間,有另一部同一檔期播出的卡通真的讓我被吸引過去了,不過這件事當時是不敢說出來的,即使是超期待廣告時兩台之間的轉換,也沒有表現出來,因為無法忍受手足帶著臭屁的語氣說:「我就是比較會挑節目。」雖然現在的我,不得不承認他說的是事實,但當時為了維持我那身為長女的自尊,再怎麼喜歡,每每在廣告之時還是催著遙控器轉台。

  讓我不惜戴上面具的那部卡通就是--機動戰士鋼彈W,這真的是一部男女老少通殺的作品,裡面有愛情、友情、親情、權謀機巧,男孩子可以單純的享受機械人帶來的聲光效果;女孩子可以期待希洛跟莉莉娜之間若有似無情感外,更可以欣賞一窩有型的帥哥(光是五個主角就夠瞧的了,我愛希洛);大人也可以從劇情中看到更深一層的內涵,這部卡通,就跟怪物一樣,是有層次的呀。

  自此以後我開始注意起鋼彈系列的新作,像是最近的卡通SEED系列(Destiny還沒看過)、漫畫天空的學校也讓我十分驚艷,現在非常想找描述一年戰爭的初代鋼彈,卡通我怕我看不習慣,所以決定去找安彥良和現在仍在連載的漫畫 GUNDAN The Origin,親身體驗一下面具創始者夏亞的魅力。(請問你把阿姆羅主角的地位放在哪了?啊,那是誰?)

  從鋼彈W之後,發現我就很喜歡這類型的作品,雖然這樣歸類有點不倫不類,但後來有關於宇宙戰爭的作品我都有說不出的喜愛,除了鋼彈系列外,(以下指的是小說)銀英傳就不用說了,還有星界的紋章、戰旗系列(星界的戰旗最新一集有些欲振乏力?但還是推薦紋章系列)。

  這些作品都帶有一個很重要的元素,所有出場的角色,都很難界定善與惡,只能說是立場不同,抱著自己所認為的正義而前行,當然,一些以利益為行事準則的角色還是不討喜,但是光是這些作品所閳述的善惡無絕對這點,就讓我長期被美少女戰士培養出來的「壞人就是要被打倒」的定律被破解了。

  書中角色如果不能集結這麼多對聲稱的敵方的不認同,怎麼能對現有的社會作翻天覆地的改變,如果沒有人用偏激的方式,以挑起戰爭為手段,怎麼能讓汲汲營營於生活中的人們意識到和平的可貴。雖然我不會說我已經見識到了戰爭的一個面相,但是這些作品,總是能讓人花上許多時間思考這類問題,用著不一樣的角度看週遭發生的事情。

  當然主角的帥(不管是書中還是卡通),也總是每每讓我驚豔不已,不能否認的,本人如同一般俗女一樣,仍是一個視覺動物。

  在這裡我得說,即使漫畫、卡通、小說是家長眼中三損友,看漫畫、卡通(小說這部分我保留)的小孩不會變壞,瘋狂過才會知收斂,這句話在我身上做了一個最好的驗證。

  我這個ACG愛好者,最近都沒有再遇到那種會令人熱血沸騰的作品了,走在租書店看著滿屋子新書不知要從何挑起,連動畫情報也鈍了,跟公司那位正要開始踏入圈子的同人女比起來,本人的ACG魂顯然已經徹底冷卻。

  聽說鋼彈出了OO(那四位駕駛員好帥喔),現在的我想看砲彈在太空中飛舞,想看MS在太空中流順推進的英姿,或是給我一個跟銀河英雄傳說一樣好看的小說讓我宅一下也行。


  [後記]

  愛用ACG真是一種非常好的疏壓方法,只是最近才突然想看W,家裡的頻寬也不高,用FlashGet一時也沒辦法馬上載下來(eMule模組真好用),只得搬出茱莉亞‧昆恩的柏家系列重新複習一遍。

  千面女郎都看過了(也很期待那不知何時要出的結局),現在要挑戰1979播映的初代鋼彈(那下一個是Z系列囉,笑),真是越來越懷疑自己的性別與年齡了。不過好作品就是有能夠跨越年齡那道藩籬的本事,真是經典。

  話說回來,那年是有那麼流行五個主角喔,美少女戰士也就算了,人家是以內太陽系的星球命名的,所以這也無可厚非,設定上就有一種理所當然的感覺,W給了五個帥哥,目標是讓女性鼻血噴光嗎= =

  看了同事的部落格有很多話想說,打了一篇文章後,又覺得太矯情,不符合我的性格而刪除,總之,自己對別人的情緒很敏感,常受到影響,不是真的快樂,我只是發現保持笑容比較能忽視別人對我的觀感所帶來的壓力,而能保持原本的步調,不受自己的私人情感影響,就像是給自己戴一個面具一樣(這招某人也可以試試看,不過真的受不了的話,放棄也沒關係,畢竟那是自己的生活,理所當然是自己決定,不需要管別人的想法,只需要對自己負責就好),隨之而來的副作用是比較能看到同事的笑容,平常大家的壓力都這麼大了,如果不能擔任大家看了會心情好的角色,只單純讓我來訂餐點,那請我這個助理也太不值得了,做什麼就要像什麼,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