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8,應有閃光的男性同事之邀(如果不是確定死會,不然才不敢答應XD,不管我再好奇也一樣),去開了開眼界,接觸我二十多年來完全沒有機會參與的聯誼活動。

  首先,第一個見識到的是,何謂見色忘友,這從邀請我參一腳的同事的遭遇就可以完完全全的看出來。

  邀請我的同事第二十三對染色體毫無疑問的是由XY所組成,他的朋友、我的同事們按常理推論也理應是如此。重點來了,我呢,不管橫看豎看都是個女孩子,帶個女孩子去參加聯誼,這個詭異的情況實在是常人所難以理解。於是那位同事為了邀請我這件事情被唸,接受到這群猴急同事的明示訊息的我和那位同事,很有默契的自請發配邊疆地帶。

  在這裡呢,要先自動承認,我很確定那位好人同事只是客套的邀請,壓根沒想到我會真的答應,但是本人實在是太好奇,也看在貓咪的寶貴性命份上。抱歉,只得讓某人成為眾矢之的啦。

  說我和同事兩人是旁觀者,絕對沒有誇大,兩個抱著去吃東西想法的人,真的就被趕到一旁,以沒有訂位者的身份,等了一陣子才入座(可惡,一群沒血沒淚的人,讓我早點進去吃一下也不行,又不會礙到各位,早知道一下班就先打電話訂位),萬幸的是,入場後,我們的座位,正巧可以完全掌握全場的情況。

  平常看那群職業為工程師的人們,在一個又一個的數據中穿梭,腦袋中總是充滿了限制與邏輯,好吧,也許還有溫度(吹風機燒焦的味道實在是難以讓人忽略)。一到不同環境就試著積極起來的人們,拼命的找話題,我這裡是聽不到詳細內容,但是看大家不同於平常在公司般的行為,不知為何,就是讓人覺得有哈哈大笑的衝動,這可是旁觀者才享有的福利呀(這讓必須等待才能入座的悶氣都散光啦,笑)。

  聯誼的對象是一群在職的護士,平常需要輪班,我想從學校開始就沒有接觸男性的機會吧,處境就像我們公司那些工科出身的同事們,連他們部門內一個女生都沒有這個部分就可以想見,他們的學生生活有多宅了。(本人是商科,又是資管,男女比例一半一半,但我還是很宅。這讓為什麼好人同事會有閃光的原因,對我來說便成了一個難解的謎了。興許是因為他是好人吧,哈,有機會要問)於是兩邊一拍即合,這可是他們的第二次聯誼喔,所以脫離單身之日指日可待、指日可待呀。

  我不知道這樣經過安排的聯誼成功率如何,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我跟好人同事就是標準的湊熱鬧,反正每個人都要做這麼一次笑話,就讓我們這兩個外行人笑一笑。

  不過笑歸笑,我還是挺羨慕他們能夠主動出擊,製造機會。此趟還有一個重要目的,就是看看人家聯誼怎麼舉辦的,我也想挑戰一下。

  從找到工作以後,就發現很多事情只要自己當下就動手去做,真的就成功了一半,猶豫的時候,總是會錯過許多機會,這個工作在面試時也是抱著最後一搏的心態,拼命的展現自己,會什麼、做過什麼,還有我的人生觀,劈哩啪啦一股腦的說出來。

  雖然後來證實了這個職位其實只面試我一個人過,但是我覺得這個成功的經驗讓我在之後的工作與處事影響我很大。調整心態過後,就會覺得工作裡,有許多的事情都是有趣的,即使遇到困難,也能以正向的態度去面對,用一句話來形容:「沒在怕的啦!」。畢竟困難是要解決與面對的,逃避是沒有用的,對吧?既然我對自己現今的單身狀態感到怨懟,就要開始多觀察人家怎麼創造機會,準備衝吧!

  席間,吃著明明點的是小辣但感覺起來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的麻辣鍋,感嘆自己吃東西的能力因著這過度的味覺刺激急速降低的同時,藉著聊天轉移注意力。結果發現了一個令人不敢相信的事實,原來......好人同事是七年級生,綽號不是老頭嗎?我也一直抱著好人同事可能是六年級中段班的想法。結果揭開這個部門的年齡秘密後,對於「少年老成」、「娃娃臉」這兩個名詞第一次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而我自己進入完全不敢置信的狀態,不禁大呼他們部門真是臥虎藏龍。

  除了這件事情以外,還差點被好人同事弄瞎,聯誼不但跟閃光報備,在吃到後段的時候,竟然還給我大唱「熱線你和我」,害我對翻遍包包找不到一副太陽眼鏡這個事實感到非常的懊惱,下次一定要把這項物品列為我每日出門的必要裝備。

  基本上,我們兩個就是閒聊打屁加上看好戲,這桌的氣氛也不比遠處的那桌差,讓我對於好人同事說:「怕把場子搞冷。」之類的話,其實只是虛懷若谷的表現。不過如果坐在聯誼主桌那邊還跟閃光熱線的話,應該會讓那群同事個個得到紅眼症,把好人同事一腳踹出店門口(某人應該感謝我的出席,救了他一命,哈哈)。

  這次被趕到一旁去的聯誼,我們兩個都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同時也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對什麼都很好奇。我跟好人同事吃飽喝足以後,發揮我們血液中的博弈本性,以一頓晚餐為本下注,分別各選一位同事能在這次的聯誼活動裡順利達陣。在此要拜託被我下注的某某人(為保護當事人權益,姓名以代稱表示),一定要爭氣呀,本人那一頓晚餐就操縱在你的手上啦。


  [後記]

  隔天,準時進公司,就感到他們部門有一種極為明顯的空蕩感,雖然知道有些人去拜訪客戶,但是一個部門,只看到好人同事一如往常的出現在公司,實在是很難不讓人朝著昨天果然是使勁全力表現到自己第二天爬不起來的這一方面做聯想。

  還有,我果然是不適合吃麻辣鍋,我的消化系統隔天嚴正跟我抗議,搞的我上半天都沒什麼力氣。

  忙到現在才把這篇文章完成,另外,追風箏的孩子一書的心得我忙到現在還沒動筆啦(趴),明天看能不能趕一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