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前半(典出google......,不,是典出禮記‧玉藻和孟子‧梁惠王上)原意是身為君子應遠離正在宰殺家畜的廚房,表示不忍,與對血性之物的仁愛之心,這裡容我將此句略為曲解原意。

  已經做了好久的君子,如果你要把煮泡麵加料這種事當成是下廚的話,那我必須很慚愧的說,本人已經做了不少次的小人。

  今天早上還在跟周公難捨難分、糾纏不清的時候,接到來自家人的命令:「電鍋裡還有飯,記得吃掉。」過了一會兒(約等於一個多鐘頭),腦袋清醒大半後,才想到,我很久沒有親自動手炒一盤飯了。

  不知是從去年還前年開始,記憶所及,在家中所用的每一餐都是父母掌廚,那種暑假放的閒閒閒,閒到自己想動手作出一堆試驗品的想法沒再冒出來,也不再有那種跑到廚房裡問東問西的興致。(寫到這裡真的覺得我是個不孝的女兒呀......)

  早上的命令一頒布下來後,就突然對下廚這件事情產生了無比的興趣,翻了翻冰箱拿出所需要的材料,成品就出現啦。(旁邊那碗祇花了加熱的手續而已,不算我做的)



  好吧,其實也沒那麼偉大,因為我懶,所有材料都是從冰箱生出來的。不過就是一盤什錦(剩菜)炒飯,還搞的廢話那麼多。但是兩小時前在廚房揮動鍋鏟,翻炒著這盤的時候,有種許久不曾有過的熟悉感出現,讓我熱血沸騰。

  本人決定要脫離什錦炒麵、炒飯(也許再加個煎餃跟炒菜)的貧乏手藝,開始學習烹飪啦。

  (理性我:確定這次不會只是三分鐘熱度嗎?)
  (熱血我:呃,就算不成功也餓不死我的啦。)
  (理性我:(打量了一下)嗯,是餓不死你。)
  (熱血我:(淚奔))


  [後記]

  平常假日沒這麼晚起床,今天是因為看諸神之城伊嵐翠看到早上五點,回去補眠所致。這本書是繼哈利波特後,完全找不到分段點,也找不回理性來分析東分析西的小說,我愛伊嵐翠呀呀呀~~

  再補充一下,真的是太久沒炒了,飯量控制的直覺已經有點鈍了,我平常是只吃上面那盤的一半而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