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有名的部落格站台,我唸的出名字的有無名、天空、PIXNET、Xuite、新浪、YAHOO奇摩,有外國血統的有MSN、Blogger,並不是想對部落格各站台做分析,而是這麼多站台,只有一間能在我們同學間引起的一股不小的部落格寫作風潮,一加入戰局就對排名第一的無名小站造成威脅的PIXNET,徹底在我們這個小圈子引起一股革命啦!


  PIXNET成功打進本地市場的主要原因是提供了「搬家」服務,抓準了部落格作者不願重新搬移資料的心理,幾個主要的部落格都相容這項功能,加上系統穩,流量大,會造成今天這股局面也是可以預測的。


  說說我在周遭小眾市場的觀察吧,最近身邊的同學玩起部落格點名遊戲,PIXNET的好友部落格連接功能,令我吃了一驚,輸入帳號就可以直接建立連到其他的部落格的網址,這支網路程式應該不難,但是做出來的是PIXNET,使之產生創新優勢,更加速我們這群好友彼此部落格的連結,大家現在都開始玩點名遊戲了。


  現在還沒跟進,因為這個網誌我寫了太多嚴肅的(?)文章,暫時還不想吸引人潮,不過受到這股環繞在我身邊的部落格寫作熱潮的刺激,我開始有些動力實現我的承諾,再多寫幾篇這個網誌空間創立時,想多寫點心得以加強自己文筆的練習目的,希望這樣寫一寫,我的文筆會變好。對事情的看法也會更成熟,處事更圓融,不要那麼迷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