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看了朋友的網誌,說到有關社團的事情。


  我很喜歡管樂社,但是我的個性是那種愛悶著自己練習的那種,沒有做到最好就不喜歡讓人家聽,也因此在剛進社團失去了很多接受學長姐指導的機會,直到他們畢業後,我才學會了即使吹錯一個音,曲子還是不會停的道理。當時也許會吹錯,但是只要繼續在人群面前練習,進步的效率絕對比自己一個人練來的快。


  我的個性在學長姐眼中是比較不討好的,樂器吹的不好,也不太會聊天,因為家庭關係不能常出席額外的練習,對於打招呼這件事感到害羞,常常琢磨著什麼時候該開口而錯過了時機,使我一進社團就拿起樂器到一邊去練,不太喜歡交際,看著其他同年的同學能夠自在的在社團談天說地,又因為害羞被動而不敢突破僵局,說實在當時真的有些失落,支撐我繼續留下來的原因是我想把樂器吹好,想參與合奏,希望可以跟大家一起練習。當時的我是想,也許大家就會比較注意我,願意跟我交朋友。


  我現在達成了一個目標,可以跟大家合奏,但人事在我努力的這段期間已經交替,我失去了機會,也還是無法和學長姐自在的聊天,看來還是不夠,如果我臉皮再厚一點就好了,要改變別人眼中既定的形象真的滿困難的。就這樣被遺忘也許還比較輕鬆。


  可以被學長姐遺忘是輕鬆的一件事情,但是被學弟妹遺忘就有些傷感了,當你努力了幾年,也曾經參與過社團的決策,離開了社團一段時間,卻在有活動的時候不被告知,需要主動關心才被人想起,那種不被需要的感覺想起來就覺得苦澀,很多人都會在意,要是我的話,會選擇跟他們直接說明白。


  一直很不喜歡有人在自己背後評論的那種感覺,與其在背後討論這件事情,讓自己累積越來越多不滿,還不如清楚的提醒對方,溝通技巧這門課提到溝通是雙向的,有溝才會通嘛。就直接跟他們講清楚,現在的小朋友都比較被動,想法不太會轉彎,有些甚至被寵壞,如果直接挑明了講都還不行的話,再唸再怨也來的及。


  相信大家的出發點都是好的,也許是怕打擾,不是故意忘了也說不定,像我這樣的人都可能因為想太多而錯失機會,也許其他的人也會,先帶著這樣的想法吧?


  PS.想要回應,可是我找不到選項,是不是禁止回覆啊?Firefox還是不太支援IE的一些元件,可是用IE也找不到說。難不成要登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米桔 的頭像
    米桔

    幻想世界的入口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