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尾牙帶你上天堂,不好的尾牙帶你住套房。嗯,這句用的怪怪的......且以這句帶有瑕疵的句子為基準來解釋這星期四的晚上,那我可是上了天堂呢。

  這個禮拜,到星期四為止幾乎天天都吃到公司的加班便當,甚至犧牲了星期三跟社團同學的聚會,就是在忙著我第一次參加的尾牙活動。

  雖然是個小妹(好聽點是助理),但是又練歌、練舞的,讓我完全沒有機會準時下班,空閒時間幾乎被佔滿了,管理部、業務部的姐姐們又不肯放人,因此就這樣寥落去了。

  本人的工作介於兩個部門之間,要幫忙訂購便當、澆花、整理會議室,支援管理部助理的許多工作(星期五還幫忙訂了下午茶),也要管理我所屬部門的案件資料,隨時更新進度給業務。

  因為有支援管理部助理的這層關係,跟兩邊都有接觸,因此很自然的就被拖去幫忙尾牙的表演活動。我想和我們部門因為案件太多無暇他顧,而退出表演比賽該有那麼一咪咪的關係(所謂科技公司的工程師有時候真的像廉價勞工),自然需要找墊檔的表演囉。

  雖然自己所屬的部門沒有表演,沒有機會爭取部門表演獎金,但我們部門十多個人,不管是抽到的還是領到的,幾乎是人人有獎,得獎運旺的勒。

  認識我的人就知道,只要是活動(自己主辦的除外,那樣壓力很大會讓我緊張著每個細節,HIGH不起來),不管是籃球比賽、送舊、迎新各種活動,我都很捧場,尖叫拍手樣樣來,本來我們部門很冷靜的看表演,也受到我的影響而熱起來,拿著拍拍(我拿的是加油棒)很開心的跟著全場鼓譟。

  有一部分也是因為我們部門的福委有上台,還有一部分是因為其他部門的表演太精采了,最重要的是,在長官們獎金拼命加碼的情況下,讓氣氛又往上提高了一個層次。

  回到我所屬部門的抽獎運(中獎運跟工作量成正比?),從一開始,小獎就圍繞著我們這桌,真的是繞著座位順序走,但是到了圓桌的一半後,開始跳著走,越後面獎越大,最後我們部門出了一個一萬元的得主(最大好像是三萬還兩萬),除了兩位主管捐出獎金來外,人人有獎。

  我們部門除了抽獎,有三分之一的人是上台玩遊戲、表演得到獎。

  最經典的是,除了我們公司的總經理本來提供的獎金,管理部的副理更要求在場的參與的廠商加碼(慫恿加碼到廠商表示,再不開始跳就收回獎金的地步),讓獎金累積到一萬五,和本部門的福委在鼓譟之下,跳了一首脫掉。

  當兩件襯衫從他們兩人身上轉到手上的那一刻,尖叫聲、拍拍跟加油棒敲擊聲不絕於耳,全場一整個瘋狂。

  現在想起來還印象深刻,當時大家沒有道具的就拼命拍手,手上有東西的就拼命敲,像我就是邊尖叫邊敲著手上的加油棒,氣氛直線上飆,狂HIGH到最高點。

  既然說我們部門人人有獎,自然,不才敝人我也是有所斬獲啦,在總經理發現這樣做能刺激全場的情緒後,這次就先發話,只要上台絕對不會虧待。

  我為什麼能得到獎金呢,這就得從頭說起,本部門本來由我提案要表演花朵舞,為了教大家我事先有練習過,但因為我們部門有許多人實在是沒有時間排演而作罷,這個IDEA最後讓福委們拿來來作開場表演,表演之後,總經理稱讚一下管理部副理那很會扭的屁股。

  脫掉的表演之後,最大獎的抽獎時刻,不知為何,我雙手發汗,主持人抽出幸運兒後,管理部更聲明大獎得主是姓林,那時我們部門另外一位姓林的同事已經被抽到獎了,又表明座位是在後方,我們部門全部認定得主就是我了。

  哈哈,事實證明,我果然是沒有中獎運,得主是生產部的同事,但我實在是不願空手而回呀,怎麼大家都有抽到東西,但我卻沒有呢?

  在兩位男士脫掉之後,總經理又開始提起副理很會扭的屁股,加上不會虧待的發言,便推測是要跳花朵舞,一想,我都練過了,怕什麼,來都來了,這場尾牙絕不要空手而回。

  當然是上台寥落去啦。

  在這裡還有一個很神奇的事情,我上台前明明聽到總經理要給的是一千,但是回到座位後,每個人都跟我說了一個五倍的數字,讓我除了得到獎金的好心情外,更對獎金漲價的事實感到又驚又喜。真的是,一個「爽」字在心頭呀。(不過請不要找我要分紅,本人已經決定要拿來當過年紅包給我家人了,嘻嘻。)

  你以為尾牙結束這樣就完了嗎,沒有,我們還有續攤 in 錢櫃,也讓我見識到上班族玩起來,真的可以跟學生一樣瘋,也因為有了經濟能力,甚至還更HIGH。

  續攤時,本人第一首以「瀟灑走一回」驚豔全場,大家紛紛開始懷疑我的年齡,更有業務部的姐姐表示我們兩人同年,因為我唱的這首歌年輕到(笑)。

  還是我跟本部門福委在12:45先離開,不然其餘的人唱到兩點,隔天真的會沒有精力上班(事實上也真的有人因此沒出現在公司)。

  這次尾牙過後進公司,真的感覺心情很好,連主管都問我在笑什麼。多來幾次這種活動,真的有助於紓解身心壓力,這次尾牙真的很成功,讓人印象深刻,讚啦!


  [後記]

  這次好笑的是,我還被業務部+國防役+RD的人在他們演的話劇中被模仿,拜託,探頭到每個部門提醒大家要訂便當是我的工作,不是個人特色啦(幸好坐在前面的部門都以為是管理部助理,演的人後來才跟我講,這才恍然大悟。)

  跟在學校裡一樣,管理、業務部的姐姐們都一直抱怨我包太緊,按照我的習慣,參與的開場啦啦隊表演自然也是一結束就把短裙換下,這個舉動,讓我差點沒被唸到耳朵生繭。可是,穿裙子要怎麼自在的吃飯呀,當然是一定要給他換下,畢竟,我可是不信奉「愛水不怕流鼻水」的人呢。

  另外,關於籌備尾牙而犧牲的那場社團聚餐,當我還在練習表演節目的時候,同學為了告知提早結束聚餐而狂打我手機,最後還是同事見他們鍥而不捨才接起。

  練習完回到座位,在場同事紛紛質問我電話裡面的低沉聲音是不是男朋友。拜託,我還要留點名聲給人探聽勒,某人不要害我交不到男朋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