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美好的事情不會一直發生,好吃食物不能餐餐都有,呆在家裡完全都作著自己熱衷的事情,也是會很累的。就像我之前還沒開始工作的時候。

  我覺得,這也是有些時候業餘者能比以此為本行的人更有所發揮的原因。不侷限於一個角度,不受限於所學,不理所當然的看待事物,激發的火花更為炫目耀眼。

  但有時候,真的就只是燦爛一瞬。曾經,我很嚮往這種火花,也希望自己有能力激發出這樣的效果,但隨著書籍越看越多,也經過一些事情的磨練後,發現,我開始不希望成為最醒目的那一個。

  在科技公司工作,做著基層人員做的事,看著別人善用所學,領的薪水也相對的高,會不會感覺不平衡,覺得自己的能力被埋沒?若是問我這個問題,現在的我會搖搖頭。看著許多人為了更高的薪水,時間被佔滿,休息機會相對減少,所有的時間都讓眼睛用來跟四方發光體培養感情,這樣過日子,看在我的眼裡,真的有點辛苦。

  跟公司的同事聊天,最常被問到之後想朝哪個方向發展?我的回答大致除了一些一般人認為可能發生的遠景外,都不脫:未來的事情怎麼能確定呢。

  這些談話讓我感覺到大家對未來都有很多想法,考慮的很多,我想,時間到了,自然就會發生,也許是一個念頭、一個想法、一個機會、一個衝動,但誰知道呢?人的想法會變,所身處的環境也會變,時時刻刻都在變化,真的要隨之起舞那也太辛苦了。

  週遭的人,雖然不是徇爛火花,但也很努力的朝著發光體這條路邁進,讓人感受到溫暖與熱度的同時,也消耗著自己,但我希望成為默默的一群,在社會打滾的同時,又不失去自我。

  畢竟,自在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後記]

  突然想寫點文章,這是之前書店工作時完全不會冒出來的想法,在我第二個工作的現在蹦出來了,這種生活還真的是滿舒服的。

  隨筆分類很久沒有增加新文章了,這應該是我開始新工作後的第一篇吧。(寫完這句,跑去分類看了一下,嗯......是第二篇。)

  嘴饞,突然想吃點心,後記就是我寫這篇隨筆的催生者。(有文章就可以寫後記,動機超不純XD)

  紀錄一下,最近有兩個徵文,躍躍欲試中,一個是博客來、pixnet、尖端合辦(雖然看起來不像合作,但有公車廣告為證)的給未來自己的一封信,跟奇幻基地的五週年徵文,還有已經參加的夜訪良辰鎮的試讀活動。全部擠在12月,真害怕自己寫不出來。

  嗯,就是難以抗拒正餐之後的點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