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尾牙,佔滿了工作之餘的其他時間(請不要以為我過著天天吃尾牙的生活,這句話並不做此解)。雖然我負責的部分只是一個僅能以分鐘計的短暫表演,但因為身負研究細節並對其餘成員作教學的重任,所以一次又一次的播放教學帶,並針對困難的地方加以簡化。這類細碎繁瑣的工作,就成為本人最近稱的上是休閒的活動。

  不過呢,自己也很慶幸還有尾牙可以忙,朋友大多還是學生,不能明顯的感覺到海嘯的威力,但是比較去年同期的忙碌程度,就能感覺到不同之處,轉念一想,就默默的擔下這個責任。

  鑒於表演節目保密的原則,即使專為籌備而寫,但網誌上也不想提到可以看出表演主題的字句,到目前也只跟大陸同事公佈過謎底,一位同事就非常埋怨我守口如瓶的程度,有心窺探的話,請等待小女子的尾牙心得報告(笑)。

  這次身為這個表演的種子教官(其餘成員給我取的稱呼),只想說,幸好我讀資管,更感謝我學過樂器,除了節目需要外,首先,是教學帶剪輯,曾經在課堂上使用過幾次Windows Movie Maker,所以就自己動手進行去蕪存菁的動作。

  第二,苦命的小妹連配樂剪輯都要自己下海,為了接起兩段類似的音樂,產出過一次本人不慎滿意的試剪結果,隔了幾天,才重拾Nero Wave Editor(不太習慣用Gold那套,所以本人土法煉鋼)比對歌曲波形,搞到眼睛快花才做出現在的無縫剪接。

  第三,除了籌備週邊,就是學習節目內容這個大主角囉,之所以會被冠上種子教官的頭銜,就是因為自己太自動,先人一步開始練習,以後一定要低調呀。

  不過,因為自己雞婆又太自動,加上我的認真個性,搞的中午不但不能休息,晚上更還得加班練習,但是大家一起齊心協力動起來的模樣,還是讓我感覺很感心,就是喜歡這種一群人合作完成一件事情的感覺。更重要的是,被當成回報種子教官的飲料一杯一杯排隊,讓我最近真的過著酒足飯飽(?)的日子,小的真是太幸福了(大心)。

  什麼?也想請我飲料?咳咳,不好意思,本人肚腹行程已經排到明年了,去領個號碼牌,等有空檔又有喝飲料心情的時候會開始叫號的啦。


  [後記]

  明年(也就是後天)的目標是低調,不過這句話一出某C姓女性同事馬上吐槽我,真有這麼難嗎……Orz

  這是一篇先有內容才有標題的文章,對尾牙(嗶--)臨時軍(←種子教官不負責任命名)的籌備心得,真符合了信筆捻來便成文章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