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一直有一個預感,會是個忙碌而沒有收獲的一年,結果就給他在尾牙上印證了,敝人今年在一月九號上的收穫只有一筆玩遊戲輸了的遮羞費,跟去年比縮水了整整十倍,連一張小朋友也沒辦法湊成。

  雖然這次沒有收穫,但是本人在這次的尾牙宴上可算是人氣滿點(吧?)。

  先來說說活動,開頭,是馬拉松樂團,口號是馬拉就--爽(台語),是由主管所組合而成的搖滾樂團,大頭們都站上舞台,一個是鼓手,一個是鍵盤手,還有一位將成其他部門主管的吉他手,以及一位從別的公司借調而來的正妹貝斯手。演奏的第一首歌是與其餘主管來一個無樂不作大合唱,並在之後當場為正妹貝斯手發出徵友公告(重點),讓台下的單身工程師一個個蠢蠢欲動。

  再來就是各部門跟馬拉松樂團的合唱,基本上是兩兩部門一組,本人去年第二季轉調管理部,這次唱歌剛好是管理部和原屬A工程部門(本公司有三個工程部門,以下簡稱ABC)在一組。

  第一個出場的是工廠的墓仔舖也敢去,不得不說,人多就是贏了一半呀,大家一起吼起來的那種氣勢,加上與台下啦啦隊的呼應,真的是能震懾全場。

  再來,本組唱的是愛的初體驗,本來舉「Go」牌的是我跟原屬部門的現任主管,可是他放我們鴿子沒有出場,讓我獨個兒撐場面,「Go」牌也少了一邊。雖然這樣,但本人在間奏的時候,配合後面主秀做了一次怪舞步,這樣的組合還是造成了絕妙的「笑」果。

  第三是業務部跟C工程部門的熱情的沙漠,前方金蔥舞團努力的舞動,加上雄壯的歌聲,真的是陽剛與陰柔的的完美結合。

  第四,是工程的B宅男部門(擅自命名)的終結孤單,不靠任何道具,只用著他們渴望伴侶的一顆心,用力唱出內心最深層的渴望。

  註明一下長官有打賞(咳,是提供精神獎項)這個消息,是尾牙當週才確定的,所以我們做道具趕到快要瘋掉,越接近尾牙越忙,最後已經是重視實物大於重視品質,隨便弄一弄就搞定。連所有的舞步,都是前一天下午五點大家集合起來想的,甚至人還沒辦法到齊,只得讓另一部門利用會議時間自行練習,真正合起來彩排更是在尾牙會場,一切都是匆匆忙忙之中完成的,但是我們得了第一名呀~~(大HIGH)。

    *  *  *

  第二階段,是玩遊戲的時間,激爆骰子樂的主角完全鎖定在兩位高大且漢草很好的魔王跟輸家三人身上,魔王呢是贏家可供選擇打腳底板的劊子手,看著一個個輸家震懾於魔王的威嚴,而想要偷溜下場的樣子,真的很滑稽。

  然後是第一次的抽獎,常說幾家歡樂幾家愁,雖然我不是很愁,但沒抽到獎我就不多說了(敷衍)。

  再來終於到了繼馬拉松樂團之後第二波的表演活動,也是到了敝人我上場的時候,不枉我尾牙開始前就著裝完畢等了許久,外套一脫、袖子一挽、手套一戴,女生穿著黑色上衣、牛仔短裙,男生則是穿著黑色的無袖背心和長褲,籌備了半個月的尾牙愛無赦臨時軍終於上場了,一共五個人排作人字型,一起跳著蔡依林的愛無赦。老實說我那時候腦袋一片空白,所有的舞步都是自然反應,沒得想,只記得動作要做大一點,據說當時有人喊很正的樣子,不過我只記得台下一陣鼓譟,有關於這部分的評論都是下台後大家轉述給我的,自己是覺得穿的跟其他女生差不多。只能說,公司單身漢太多,而且個個是好人(好人卡一次發出),所以讓我這條母豬也能上的了檯面。

  接下來小妹忙碌的跑龍套時間開始,首先是在業務部加上管理部共三人的七彩霓虹燈一曲中配合實際需要上台獻花,一獻花完,馬上直衝盥洗室,換上比較淑女的衣服,等待B宅男部門出演歌如其人的的陽光宅男,這裡呢本人是扮演MV中脫上衣的女生。不過這裡只有意思意思丟一下脖子上的絲巾,想看我脫衣服,慢慢等吧。

  七彩霓虹燈最經典的地方就是阿珠與阿花那一身印刷馬甲與網襪,以及超酷超帥的主唱(同時也是驚爆骰子樂的魔王之一),很可惜的是音樂出了問題,只能播放出KTV中沒有人聲的聲道,所以顯得很單薄,不過,成員的裝扮與舞姿才是這首歌的重點呀!!!

  再來是陽光宅男,這首歌主題是如此,出演的剛好也是一群單身男性,雖然說這兩個不該畫上等號,宅男的定義也不是這樣,他們對於動漫女性的週邊商品蒐集也不會非常熱衷,但是具有電腦專業技術這一點,就實在是很想給他們掛上宅男這個稱號(笑)

  所有舞步基本上是演出一位男性從宅男變型男的過程,第一排是宅男與兩位型男代表,以及一位帶著鋼彈頭盔的鍵盤手,背後則是頭套紙袋、動作整齊劃一的舞群,主角是跟我情同姊妹的好人同事,以她的氣質,演出宅男一角實在是適合到了讓人不禁豎起大拇指的程度,到了最後換裝變成型男時,認真耍帥的模樣,絕對讓一群人捧腹大笑。

    *  *  *

  表演活動結束,緊接在驚爆骰子樂後上場的第二個遊戲是支援前線,收集品題目公佈後頓時台下大亂,遊戲者紛紛收集起指定物品,好笑的是,裡面竟然指定要空酒瓶兩個,當場就看到有人開始倒酒喝起酒來。

  在支援前線的活動第二階段是要收集五樣一樣的東西,並再抽一支籤運用籤上所述,描述並合理化收集到的東西,再由長官決定誰最合理,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同時也得了第一名的答案,兩位出自B宅男部門的參賽者收集了五位同部門的單身漢,而抽到的籤完全不需要多做解釋--「令人銷魂的」,根據總經理所述,這也能解釋他們每天留的這麼晚做了哪些活動。

  接下來到了讓我丟了大臉的遊戲,人體烏龜翹,老實說,事前已經有接到警告,絕對絕對不能被推派為隊長,不過我跟原所屬的研發部門A感情不錯,加上是開心果,於是慘劇還是發生了。

  簡單的解釋一下這個遊戲的規則,跟一般用手指頭玩的不同,人體烏龜翹是站著舉四肢&頭,喊烏龜烏龜--翹,只要兩方舉起同一邊的四肢便有輸贏,在尾牙上還加入一個規則,累積贏五次便是勝隊,但是輸的那一隊的隊長就要穿上主辦單位準備好的主題裝扮。

  兩個主題,一個是女僕,一個是護士,都是我跟其中一位遊戲主持人到西門町漢中街去找的,比了許多家的款式才付訂金租下,尾牙前一天也幫忙將處罰台詞捲起來包裝好,可以算是這個遊戲的幕後工作人員,但同時,小女子也組了一隊五人,正是參賽者之一。

  不知道隊員們在想什麼,明明就只是舉個四肢,尾牙前也在公司練習過了好幾次,常常交代有事沒事就抓起來練。但是,真正一上陣後,所有人像被催眠一樣,一個個都跟著工廠隊伍的動作,對方舉什麼就跟什麼,一連輸了五次,身為隊長的我,就這樣一連被迫套上一個個的女僕服裝和配件。

  對於己方這樣一面倒的情勢,看到很火大,最後受不了的衝上去跟敵人對戰,才打破這種連輸的局面。不過還是無力回天,我這個隊長呢還是只能帶著笑容、眼眶含著淚水拿著掃把,忍受恥辱的女僕台詞與可愛十連拍的懲罰。不過,台下倒是挺歡樂的,俺也很懷疑我們這隊的隊員們是不是老早就套好招要陷害我。

  在這個遊戲,工廠氣勢很旺,第二組工廠對戰宅男部門,也硬是讓一個大男生套上了全套女僕裝,當時應該左右換位置站的,也許這樣我們至少會贏工廠那麼一次,而不會落得工廠以外兩隊隊長都拿遮羞費的下場(慘)。

  第二次抽獎,進入大獎的部分,這次有準備特殊籤桶給中獎者,有中大獎的就要上台抽一枝籤,並按照指示完成,在我們管理部各有兩位抽中現金大獎(為什麼都不是我),自然這些準備好的特殊東西都降臨在他們頭上。

  一是得到10000元的姊姊,接受了一位又一位總共五位男性嘴唇的洗禮,一位是緋聞男友,一位我忘記了,兩位對她來說是管理部弟弟,一位宅男部門出品男性,真是艷福不淺呀,讓大家都忘記她實際上是萬元得主,都快把這五個吻當成是她抽中的福利。

  二是得到最大獎的男性同事,則抽中了阿魯巴的處決。這種痛楚,實在不用多作文字效果,小的就不用過加描述。

  這次尾牙呢,因為有節目在身,加上座位視野不佳,所以坐在位置上吃東西的時間頂多佔了一半吧,大多數時間不是在廁所換裝,就是站著看表演,跟去年比起來真是給它超忙碌的,不過,看著全場充滿著笑聲,就覺得不枉大家籌備了許久,本年尾牙成功!!


  [後記]

  被五位男性嘴唇蹂躪的姊姊,1/12那天中午在餐廳在說大概是太high了,星期六開始一整個肚子不舒服,一直延續到星期一,對於這樣的情況,她的母親直接對她說:「一次五個男人,妳受不了」。

  本次尾牙延續往例,仍然續攤in錢櫃,因為工作人員幾乎沒有時間坐下來吃,所以總有這種福利,除了唱歌外,工廠頭頭喝到茫,一瘋起來倒許多人冰塊到衣服裡,狂脫在場男性衣服,最後直接睡在KTV以外,就沒什麼好提的了(這很有需要提吧!?)

  這次尾牙上看到全場熱絡的氣氛,笑聲無處不在,就覺得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浮現。不過,真的很累很累,這次也體驗了如何壓縮時間,分配執行順序,運用最有效率的方式一一解決分配下來的工作,同時也要能顧及平常的業務,Schdule一整個緊,雖然精神很緊繃,但成果呈現的那一刻,真的覺得經歷的這一切都是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