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三暑假就在一個網站開了一個奇幻小說稿叫做海之幻想曲,現在專欄已經因為沒有更新被刪除了,只剩下我這邊還有存稿,因為無法抓到角色的感覺寫不下去,卡稿,停寫兩年了。


  現在又開了一個奇幻小說稿,題名未定,是我從國中就很想寫的一個故事,雖然從國中開始寫過好幾個開頭,但是也是抓不到角色的個性,卡稿,還是寫不出來。很努力的想要把男女主角的個性想出來,在洗澡的時候演練了數次,但還是容易讓他們的性格跑掉,寫到最近還是會心虛。


  以上兩個,常常作出刪除一大段重寫的動作,在想專三那個稿我想如果拿出來重寫會不會變的順一點。


  今天開了一個言情小說稿,是我最喜歡的古代背景,女主角的個性我一下就抓到了,帶點機靈,唧唧喳喳的,難道......對這種主角有偏好嗎?從下午三點寫到現在,還滿順的,沒有怎麼卡稿,雖然平常喜歡看言情小說,可是我一開始想寫的是奇幻小說,我想寫出像龍族一樣的作品啊。


  很喜歡那種波瀾壯闊,世界觀很大很大,種族很多很多,地圖很廣很廣,每一個世代都可以獨立成故事,有著遠古的傳說,更在當下創造新的傳奇的角色們。


  寫出那種故事是我的嚮往,可能是期望太大了,所以開頭怎麼寫都寫不出個滿意的版本,反而是世界觀不需要太嚴謹的言情先出線。是不是我言情看太多,所以思考受到言情小說的結構影響,所以寫起來才這麼順呢。


  這下刺激了,該不會言情小說是我的第一本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