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買了這部由張晨光、吳君如主演的連續劇,「吳君如=喜劇」這個印象已經在腦海中根深蒂固,所以我一看到這部戲就買了下來,打算好好的笑一笑,紓解一下壓力。


  整部戲是在說,為了考取功名的丈夫鄭萬鈞,賣花的宋雙雙轉業成為可以吃香喝辣、穿金帶銀的媒婆,但是丈夫功成名就之時,拋棄糟糠之妻,在丈夫縱橫官場另娶相國千金之時,雙雙也被捲入了先帝的紅丸毒殺疑雲,持有一封寫有魏忠賢、奉聖夫人罪狀的遺書,引來了太醫樂連城的追查。不過宋媒婆對整件事情毫無所悉,依然作他的媒,和為官的前夫鬥法,期間德寧公主為了躲避奉聖的操縱逃出皇宮,前夫被罷官假借回雙雙身邊之名,計畫著把公主帶回皇宮邀功,直到宋雙雙誤闖皇宮,得到皇帝信任(成為皇帝玩伴?)才得以施計,揭穿奉聖陰謀。故事就在一對對的有情人終成眷屬中圓滿結束。


  樂太醫,點子特多,每次遇到需要用到官這個身分時就能善加利用,把其他人騙的團團轉,所作的事情都是為了揭穿奉聖的陰謀,為國為民,連犧牲色相假拜堂這種事情都作的出來;同樣是官,但是雙雙的前夫,賣妻、賣友求榮的事情都作的出來,即使雙雙原諒願意重新接納他,但是從頭到尾他所想的就只有如何利用他的前妻,是自私自利到底的一個反派,最後被奉聖毒死。不但應驗了「最毒婦人心」,更應驗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句話。


  還有一個支線,是慕容明珠和德寧公主的戀情,慕容明珠是奉聖夫人的義子,成為錦衣衛副指揮使的時候,同時和德寧公主訂下婚約,德寧公主為了逃離奉聖的掌控離開皇宮,目的就是要逃婚,卻在青州和要找回公主的慕容相遇,進而相戀。這種逃婚,而後又在別地相遇相戀的情節,我特別喜歡,因為會作逃婚這種動作的女子,在古代社會是非常不見容於禮法的,懂得反抗對女子加諸在身上的限制,是要有很大的勇氣,不過,我又很喜歡那種轉了一圈到最後還是跟同一個人相戀的皆大歡喜結局,其實我內心還是很矛盾的,希望反抗,但是又希望能兩全,在我心中,還是喜歡那種童話般皆大歡喜的結局。


  因為宋雙雙的樂觀,樂太醫的機靈,和他們一夥人總是能化險為夷的運氣,使這連續劇從頭到尾充滿歡笑,而且每個反派在壞事將成之際都會故意放水一下,讓雙雙一夥人有逃脫的機會,是我覺得最好笑的地方,常常讓我大喊:「不是吧?怎麼可能。」就是因為劇組將平常認為不可能的細節巧妙的連在一起並化為可能,所以我很喜歡這齣戲,看完了這43集,有點不捨,找個時間還要再好好的笑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