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女孩的童言童語,使我發現一些平常忽略的事情。

  完整目睹盜獵鹿的行徑後,老爺爺對那種為了滿足自己慾望而奪取生命的行為解釋為盜獵者,劇情推移,而後小女孩的邏輯自動的套到老爺爺身上,指著將蝴蝶毒死以製成標本的行為為盜獵者,在看這部片的當時我笑出來。當時直覺的就想到老爺爺被自己的話來一記回馬槍:「很蠢。」

  但是老爺爺真的是蠢嗎?有時候大家不也是會無法實踐那種自己認為是對的行為嗎?那我們這些人又應該套上怎樣的形容詞?這個小橋段讓我印象深刻,也和自己許多的想法產生衝突:「我是對的」,有時候我們會這麼想,作什麼事情都由自身為出發點,卻從未由較客觀的角度審視自己的一言一行。故事裡面的老爺爺不也是我們自身的一個顯影嗎?

  這部電影雖然人物不多,但是細細品嘗,可以從中找到許多跟生活週遭相關的理念,會對人物之間的對話會心一笑,也有令你動容的地方,其中所蘊含的,我會慢慢的來發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