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最近買了漫畫1/2狗王子第二集,又一口氣重溫了擺在床邊的替身伯爵系列小說,閱讀以後,讓人不禁想在內心大喊:「怎麼可能會有這麼優質的男性呀!」

  果然是漫畫跟小說,才會有這種滿足各種條件的特級品。滿足條件為何?茲如下列:

  共通點一、都是王子。

  共通點二、穩重而內斂的性格。

  共通點三、送另一半寶物總是面不改色。

  男主角傳說中的三高條件都具備,而且又體貼溫柔、性格正直,明明就是這麼的不合理,絕對不可能的老梗情結,為什麼還是讓人忠實的一本一本追下去。

  答案只有一個:因為按照每個人的際遇,一般且普遍的來說,現實中發生的機率很低(以直述法,就是沒可能(台))。而試圖從故事中體驗到不可能發生的事情,這件事本身就是令人放鬆且感覺到樂趣的。

  理由大概就像幾年前的言情小說一樣,總裁、總經理......這些總字輩的人大行其道,不管合不合理,其實就是一種女性的浪漫。

  放鬆閱讀的要件之一,就是把所有不合理在書裡的情節合理化。

1/2狗王子

  這部漫畫的開頭可以算童話變種的故事吧,有一個像公主般美麗姐姐的女主角,對外人總要把自己跟姊姊比較而自卑,所以一直覺得王子都是喜歡外表的膚淺人物。直到女主角月子遇到了一個從異次元來的滿天國王子仁(半人半犬),為追回因她而弄丟的選妻寶物,而住到月子家裡來。

  這套是完全的少女漫畫,進行到第二集不能免俗的還是有比較誰喜歡誰多一點這種橋段,這種橋段如果多來幾次總會覺得膩,但是仁王子那種沉穩認真性格,讓月子完全沒有發作餘地,「叫我去看本來沒有在看的東西,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抱)有哪個男人看到自己喜歡的女孩子心跳不會變快,你就好好確認吧」,這類針對月子吃醋以及不安時的解釋話語,一整個讓我殘存的最後一點少女心發出尖叫。

  特別的是,從故事一開始就埋下被選為王子之妻的月子,總有一天要前往滿天國,而從第二集仁之弟造訪後的情況看來,王妃之路似乎是荊棘滿佈,很期待月子(或是她的聖母光環?)的成長。

  但把月子帶回國前,仁王子首先要過的,還是父母的這一關。真是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替身伯爵

  接受被人領養的親哥哥伯恩哈特伯爵佛瑞德的拜託,而作為替身的妹妹在宮廷遇到的各種事件......一開始是。

  宮廷生活應該是爾虞我詐、處處算計,但是作者清家未森用蜜芮兒的角度把一些醜惡面都掩蓋起來了,如果是從佛瑞德或李察的角度,想必就不會如此的安和樂利。鬥爭創造故事深度,同時又從局外人的角度參與,讓人不會覺得心情低落,就可以專注在各配對的感情進展啦!

  反正,鬥爭這種事情,就交給男人們吧,女孩子就該要坐在草地上啜飲紅茶,吃著餅乾才是。

  以單本完結事件為主的亞德馬利斯篇結束後,就是妹妹蜜芮兒跟王道男主角李察大人的舞台了,亞德馬利斯篇最後爆出的梗,實在太引人注目,又讓本人下定決心要收全這套。我要親眼看到蜜芮兒跟李察在西亞蘭聯手(?)將現任大公扯下位置來,不這樣不能滿足在閱讀系列作第六集替身伯爵的潛入後,被徹底吊起胃口的殘存少女心。

男人就是要穩重

  對李察跟仁這一型的,想必很多人都無法抗拒,性格體貼,人又穩重,責任心重,此人只應天上有,果然是不會在凡間出現的極品,哈哈。

  幻想歸幻想,新時代的女性還是要當自強,本人的大媽心因為這兩套的關係,被震盪了一下,應當重新擺正,並快快把少女心再埋深一點才是(XD)。


  [後記]

  通篇網誌都是利用中午休息時間敲的,mail發表真是方便,哪裡都能編輯(雖然編輯地點都在公司),幾天前打了一小段1/2王子的介紹,差點欲罷不能,一直想繼續寫下去。

  上禮拜拉了一條豆漿戲出來,試著把碼頭的場景建立起來,繼續努力,不過因為替身伯爵的關係,對宮廷突然充滿幻想,致使本人再次打開灰姑娘草稿,真是三心二意囧。

  我目前在追的公主與三獸士跟1/2狗王子,還有以前愛看的繪夢羅老師的作品,都是在同一本花與夢增刊上連載,真是巧合。

  不知為何,這篇感覺非常的粉紅色,應該是我的錯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