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書店的排行榜上見到這本書,當場差點被我自己的口水噎到(為何?因為本人剛吃完梅子果凍不久,口水仍十分豐沛)。許久以來,本人就一直嚮往著能創作出一個屬於我的東西,國中時是希望用畫的,上了五專以後確定了往文字的路發展(是的,我的畫實在是難以入眼,可是我又很想說個故事,此時文字成了最佳選擇),這時候先是出現哈波,再來就是龍族了。

  與龍族的相會,是在7-11裡,那時第一集一本99,被這個價格吸引到的我,當下浮出不買對不起自己的想法,加上剛接觸到奇幻,想接觸更多這類的書,不過就跟我買的許多書一樣,放在架上一陣子後才被拿起來一口氣看完。

  第一集放下,當時我對李榮道細膩的筆法嚇到了,我彷彿看到修奇住的那個村鎮活生生的浮在眼前,跟著身為仕女傑米妮的騎士的主角學習使用OGC(食人魔手套, 應該沒記錯),看著萬人迷杉森被鎮上的人虧,以及之後開始冒險後被依露莉迷的直流口水的樣子,還有領主兄弟卡爾大叔、全身都有刺青的法師,之後我印象很深的還有那位巨魔祭司,她在神臨地時,那招平衡賀加涅斯的秤錘使人回春的法術,讓我印象超深刻。

  這部小說看到第六集,讓我整個就被迷住了,每本都跟哈波第二集差不多厚,但是即使是第一集鎮上的跑龍套的角色,都有自己的個性。主角們的個性刻畫更不用說,每個人該做什麼、說什麼,都很自然,在陰影一步一步的籠罩之下,更讓人想繼續期待著陰謀揭開的那一刻。

  而且裡面每個人說的話都富含哲理(打鬧的時候不算),總是讓人能夠停下好好想一想。對於優比涅、賀加涅斯以及許多的神的描述,不是以單純的直述法,而是藏身在角色的話語之中,慢慢的拼出全貌,這更是讓我超級震撼。的確,信仰還是要時時刻刻藏身於信者的心中,光是直述著他們的事蹟還是不夠感動人心。也因為這個極為細膩的設定,因此可以在不妨礙伏筆的情況下,讓龍族的世界更加的真實。

  還有那些問候語,伊露莉,這位優比涅的孩子呀(精靈),可害我一段時間都自卑於無法想出更新的點子來超越這個設定呀。

  作者對這故事的設定真的非常完整,約莫是受到魔戒那個世界的影響吧,但因為事前的準備非常齊全,所以也才能寫出這麼經典的故事。

  雖然對這部小說這麼的推崇,但我的閱讀也在第六集後嘎然而止,記得是溫柴出現後吧,一方面是因為這麼長的故事需要一點時間消化,另外就是第三波的倒閉,因為當時不是一次買一整套,也不是出一本買一本的追(想當年我還只是個國中生,沒什麼財力),讓我蒐集龍族小說越來越難。

  之後雖然後半部順利入手,但卻又不想把他看完了。因為這實在是太難超越了,越翻就越覺得自己有非常多不足的地方,為了這個理由我閱讀的進度一直停頓著。作者到底是看了多少書才能寫出這樣的文章,而且一寫就十二大本,對我而言真的是超級經典的小說。

  一聽到這套小說要重出,馬上爬上網誌開始敲鍵盤,更google了一下,發現大家對於龍族的封面意見非常多,聽說本來還想使用日版封面(?!),不過後來在廣大的壓力之下還是作罷了,現在出來的封面不知道是不是愛用國貨的設計(這個封面我是覺得不錯啦),不過我是一直覺得我們的設計者又不是真的很糟,只是有時候會畫出完全不符合書籍內容的恐怖畫作,但這點可以請書的編輯來監督,這樣每本都可以像伊嵐翠那樣漂亮的嘛。

  雖然家裡已經躺了一套龍族,但我想我還是會去買春天這版新的,而且聽說第二部也計畫出版,這真的真的太棒了。


  [後記]

  覺得奇怪的是,蓋亞跟奇幻基地怎麼會沒有搶到這套呀,如果龍族也跟龍槍一樣做軟精裝的話,絕對會馬上下訂單的(妄想)。

  在此提一下近況,這一個禮拜很努力的把鋼彈W看完了,接下來要看SEED Destiny(跟別人借的),不過我想應該會先把SEED小說再看一次,再開始看。

  能看到龍族重出江湖真是太好了,以致於通篇有點語無倫次,這勾起我許多的回憶,發現有許多東西都還記得,看來還是重新把這套書看完吧。

  從2001年開始,到了2008年,七年的時間,不知道是不是讓我跟身處擁有遠古傳說的世界,更在當下創造新的傳奇的角色們更接近了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