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連結 教育的未來(Did you know?)


  簡報原版是由公立高中Arapahoe科技中心的負責人Karl Fisch製作,中文版簡報的影片是由朱學恆翻譯的。這是是我從HEMiDEMi黑米網路書籤連進朱學恆在網路城邦「朱學恆的路西法地獄」發表的我們所面對的,將會是什麼樣的未來?看來的 原文連結


  簡報一開始以數據的方式告訴讀者,中國、印度這些國家人口眾多,不管是在人口出生數,或是精英人才的數量都遠多於美國(和許多國家),未來的變化是劇烈的,現在就要考慮到後可能會做一個現下不存在的工作,用沒想過的科技解決沒想過的問題。

  再以數據證明過去和現在的極大差異,過去無法想像的生活出現在當下,但是處在現在的我們也無法想像即將到來的未來,但是這篇簡報要告訴我們,只要數年驚天動地的大改變就會到來,到時候學校所學的東西,在隔年可能就過時無用了,因為新的科技、知識迅速的增加,新一代光纖的出現也使外在的傳輸環境也準備迎接大轉變的到來。最後一句話,既然你已經知道了......然後呢?


  老實說,我不知道,感覺上這種大時代的變化和自己總是有種距離感,總認為跟自己沒有切身關係,連當下最重要的:畢業後要做什麼?這個問題都無法回答,但是這篇簡報讓我發現未來的各種可能,現在可能找不到答案,不代表以後找不到,殺手級創新既然不可能出現在我這種人身上被發現,那就竭盡全力跟著新的趨勢走吧,不能成為第一,至少也不會是最後。一個大的轉變如果沒有許多人學習、推廣,這樣有等於沒有,成為那默默的一群,這種角色還是比較適合我。


  也許在未來,我的想法也會跟著大轉變,誰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